知乎视频创作者8月榜单出炉 国宝级美食家组合“老饭骨”登影响力榜首

互联网
2020
09/10
16:01
分享
评论

短视频内容消费日益成为全网用户的需求趋势,8月知乎上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视频创作者,他们用视频的方式向网友呈现了不一样的精彩内容。近日,知乎发布了知乎视频创作者8月榜单。榜内按照“影响力”、“媒体政务”、“专题”三方面分类排名。由两位“国宝级”美食大师郑秀生和孙立新所组成的“老饭骨”,通过毫无保留的传承匠心精神,荣登影响力榜首。

榜单评选结果是基于内容质量、数据表现力、互动力三大维度综合考量。内容质量主要测评指标为视频数量、原创视频量、视频时长、完播率等。数据表现力主要测评指标为播放量、粉丝数等。互动力主要测评指标为赞同数、点赞数、评论数等综合评估得出。

8月榜单中,两位国宝级美食家“国宴大师大爷郑秀生,国宴大师二伯孙立新”组成美食博主“老饭骨”,位居影响力榜单榜首。

两位“国宝级”大咖通过视频的形式“匠心传承”,毫无保留的将制作沙琪玛的方式教授给网友。该条视频在站内播放了688万次。此外,两位大咖还会通过网友留言的内容,安排下一次视频的内容,互动中吊足了网友的胃口。

此外,情感领域博主“朱一旦的枯燥生活”和生活领域博主“毕导”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影响力榜单还从“情感”、“职场”、“健康”等多个不同领域,对用户的排名进行细化。像是被网友熟悉并喜爱的“张佳玮”、“三个老爸实验室”、“李雷”等用户均榜上有名。

“梨视频”、“观察者网”、“环球时报”分别为媒体政务榜TOP3,“人民网”、“北青网”等媒体号也位居前十。媒体类账号中,梨视频发布内容多为视频,每天发出十余条视频,一个月发出三百余条短视频,传播成效显著。从往期数据看,观察者网发布的内容也多以短视频为主,发布数量远高于提问、回答和文章数量,其短视频评论量也名列前茅。

榜单中还设有“专题榜”,“涨知视了”、“校园新视力”、“21天城市环游记”三个专题位列前三名。其中,“涨知视了”通过视频的形式更好更生动的将高深的知识理论讲述清楚,并深入浅出的进行延展探讨,获得了网友的喜爱。

今年5月初,知乎发布视频创作者招募计划,面向全网招募科普人文、电竞游戏科技数码、生活娱乐等领域的视频创作者,入选者可享受流量曝光、现金激励、创作权益与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随着视频创作者规模的扩大,用户对视频内容消费能力持续增强,知乎将不断重点扶持优质或潜力视频创作者,打造业内有影响力的视频IP。

据悉,知乎视频每日播放量已达亿级,视频创作者在知乎内容创作群体中的比重不断提升。视频内容在增长过程中,与知乎原有图文问答高度融合,成为内容生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