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TikTok与美政府谈判数月 避免全面出售美国业务

业界
2020
09/10
15:3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华尔街日报》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流行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节跳动已经与美国政府进行数月谈判,希望避免全面出售美国业务,为此甚至可能涉及公司重组。

知情人士说,自从中国政府采取措施以来,微软等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变得更加复杂。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TikTok出售其美国业务,否则将在美国禁止它。

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目前面临多个选择,但都没有最终敲定,出售TikTok仍有可能即使没有全面出售,结果也可能涉及TikTok的某种重组。

熟悉谈判的人士表示,参与谈判的美国政府官员主要关注的是TikTok的数据安全,以及不让中国政府接触到这些数据。

特朗普曾多次表示,他希望有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的业务,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任何替代方案可以缓解他的担忧。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莫妮卡· 克劳利发表声明称,“根据特朗普8月14日签署的要求剥离TikTok的行政令,该部门目前只专注于出售相关事宜的讨论”。

字节跳动始终在探索各种选择,包括将TikTok的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与沃尔玛联手)或甲骨文。

使谈判变得更加复杂的问题在于,TikTok出售是否囊括其至关重要的算法。熟悉竞标者的人士表示,如果没有该算法,TikTok平台的吸引力就会大大降低。在此之前,TikTok是否会被出售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TikTok在8月下旬提起诉讼,挑战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即如果找不到买家,TikTok将在美国被禁止。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总统首次提出此类禁令的想法之前,美国政府曾考虑采取行动,要求该应用保护其在美国收集的数据。知情人士还称,具体举措包括限制数据存储地点以及访问权限范围。 

去年,美国政府曾颁发另一道行政令,指出华为等公司存在国家安全威胁。针对TikTok的限制举措,是华为行政令的延续。

有消息称,字节跳动试图提出不出售TikTok的方案,并向特朗普政府表明,关闭TikTok也有风险——其中一个依据是,很大一部分TikTok用户偏向政治保守派。然而,此前一群青少年曾利用该平台破坏特朗普总统6月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竞选集会的到场率,最终到场率低于预期,TikTok由此树立了政治进步阵营的形象。

知情人士表示,上周各方在弗吉尼亚州与中央情报局代表讨论了数据安全相关问题,其中就包括TikTok至少一家主要投资方(红杉资本、泛大西洋和Coatue基金)的代表在内。

根据8月6日行政令规定,白宫给了字节跳动45天期限,TikTok如果不能寻得买家将面临封禁。特朗普称,如果TikTok不出售给美国公司,无法消除其对于美国经济及国家安全的威胁。在此期限规定下,TikTok需要在9月20日前达成出售协议——这对于任何并购交易来说都过于紧张,更不用说TikTok这样庞大、复杂且会产生诸多国际政治影响的案例。

8月14日另一项总统令规定,一切交易完成的截止日期为90天后的11月12日,可能延长30天。但无论如何,第二道行政令中所规定的截止日期将晚于美国总统大选的时间。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ikT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流行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宣布,该公司将遵循欧盟的行为准则,承诺打击非法仇恨言论。
业界
消息人士称,如若无法获得推荐算法,迅速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交易“不太可能发生”。虽然很多专家并不认为字节跳动的推荐算法独一无二,但用户以及投资者可能不想等待开发新算法。
业界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平台TikTok发布的禁令期限逐渐逼近,TikTok在美业务出售细节愈发引人关注。
业界
TikTok海外业务出售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业界
根据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公布的8月数据显示,尽管前有特朗普政府的禁令威胁,后有大量同类产品的竞争追赶,但TikTok仍手握着全球应用程序中“吸金之王”的桂冠。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