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电器凭啥成为小家电行业“优等生”

互联网
2020
09/10
15:05
分享
评论

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熊电器”)定位于“创意小家电+互联网”企业,自从2019年8月登陆资本市场后,小熊电器一直备受关注,除股价水涨船高外,其业绩也不断攀升,2020年上半年,小熊电器营收与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度增长。根据小熊电器日前发布的“2020 年半年度报告”,小熊电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1,742.92万元,同比增长44.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13.03万元,同比增长98.93%;基本每股收益1.6290元,同比增长49.19%,业绩大超预期。这是继2019年财报,2020年Q1财报之后的第三份优异的成绩单。

连续交出三分优异成绩单,每次都超预期,小熊电器是怎么练就优等生的呢?梳理小熊的发展历程后,我们认为因素有三。首先是市场因素,相对于国际市场,目前我国小家电保有量低,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市场空间较大,小家电在国内的成长性后劲十足,且短期随着社交电商蓬勃发展,增速有望加快。

其次是产品因素,小熊电器的产品“很能打”。小熊电器主打“萌家电、创意小家电”,确立了“创意小家电=小熊电器” 的心智产权,所推出的产品“萌萌哒、有创意”,且颜值在线。同时小熊电器具备较强的推新能力。小熊电器坚持产品多样化和差异化,覆盖多维度消费需求,深耕细分市场,积极抢占小家电蓝海市场,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和购买。虽然新兴小家电目前市场规模虽远不及传统品类,但在新生代、单身经济、懒人经济、母婴以及老龄化等多元素驱动下,小家电市场细分愈发明显,产品矩阵呈现多元化、细分化的特征,小熊电器的创意小家电凭借创意设计、智能技术、高颜值等特点,获得了非同凡响的市场反馈。

销售渠道上亦存在突出优势,小熊电器主要销售渠道是电商,在电商蓬勃发展且千人千面的电商流量新规则面前,通过电商平台实现精准定位用户画像,吸引多层流量,增加了小熊电器品牌的曝光率,利好品牌推广。此外,小熊电器积极拥抱社交电商,顺势而为。

从长远看,对比发达国家,目前我国小家电的保有率仍处于低水平,无论是品类上,还是功能上,小家电市场尚属蓝海。从近期看,疫情催化下细分品类需求高增,下半年看短期景气仍有望持续。小熊电器品牌定位清晰,持续推新拓品,并持续围绕供应链和品牌打造长期竞争力,未来表现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