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AI实力!集奥聚合入选《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榜

互联网
2020
09/10
15:03
分享
评论

日前,由国内领先创新创业媒体“创业黑马”和重庆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智汇两江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峰会”在渝盛大举行。作为本届峰会的重头戏,《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正式发榜。集奥聚合凭借在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方面的杰出表现,荣获“AI+大数据”产业独角兽。

《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榜单由创业黑马&黑智联合协会、投资机构、产业媒体等共同评选而出,旨在寻找市场中产业融合AI领先者。以产业互联网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是中国下一个十年的发展主线,随着AI逐步与产业融合度越发深入,这波浪潮将演变为一场以产业乘以AI的巨大变革。各行业在AI的加速赋能下,都将迎来自我升级。

本榜单评选指标包括企业规模、先进、创新、成长、持续、公众影响力等几大维度。其中,规模指标尤为重要,核心体现能否落地产业,实现规模性营收。创业黑马并非首次举办此类评选活动,在过去几年中,创业黑马旗下人工智能产业媒体黑智从专业以及产业洞察的角度出发,曾评选出“2018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榜单、“2017年度最具商业价值AI公司TOP50”榜单等。集奥聚合凭借卓越的智能化风控技术解决方案曾多次登榜。

榜单中数据显示,AI独角兽上榜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北京是当之无愧的独角兽聚集地。上榜企业中,有近半数独角兽企业总部设立在北京。从细分领域上看,产生独角兽最多的赛道分别是:机器视觉、语音交互、自动驾驶、芯片。从盈利能力上看,有半数左右的独角兽企业已宣称盈利,这让投资人和产业界都看到了曙光。

从融资角度上看,AI独角兽企业融资轮次多集中在C轮,占到了32%,C轮以上的占到了60%。这说明一家企业要让自己成为独角兽,至少要奋斗到完成C轮融资。依靠强大的科技创新及场景落地等能力,集奥聚合在2019年已完成C轮融资,历史累计融资金额更是近2亿美元。

集奥聚合专注于金融科技智能化风控方面的持续创新。搭建了成熟的基于“深度学习、计算引擎、推理引擎、决策流、规则构建、可视化科学计算、自然语言处理、特征分析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的决策引擎系统,在银行、保险、消费金融公司、持牌小贷等领域有着一套完整的智能化风控化解决方案。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国内创新型AI企业会迎来更多发展良机。集奥聚合在多年深耕金融机构智能化转型基础上,将继续探索最前沿AI交互创新与场景化深度应用,以构建金融科技生态布局。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加大企业智能化系统建设,在海量数字化连接与场景应用上,以极致智能化技术产品,助力广大金融机构更好地理解与服务信用用户,突破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