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搜索教师资格证相关大数据:听说这届95后小姐姐励志要当老师?

互联网
2020
09/08
17:42
分享
评论

“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深圳一所高中招聘20位老师,19人来自清华北大”、“5旬数学老师开美颜直播翻车”、“体育老师上网课的画风刷屏”、“B站上说刑法的罗翔老师,太上头了”……

近日,360搜索发布了《2020教师热度报告》。其中,与“教师”相关的前五热搜新闻,勾勒出教师这个职业最新的社会画像——高知、潮流、有魅力、有社会责任感、公众评价高、职业前景好。于是,教师这个职业,越来越得到“后浪”们的青睐。

1599557595888245.jpg

当老师比当主播更香

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事教育工作,由于教师职业本身稳定性较强,并且近些年教师待遇逐步提升,加之上半年疫情背景下在线教育的飞速发展,让教师职业这一“铁饭碗”更显可贵。

1599557609607550.jpg

在此基础上,“教师资格证”搜索量逐年攀升,报名人数也是屡创新高。而且,搜索“教师资格证”的人群中,19-24岁青年群体占比高达50%,显示出大学生对教师行业旺盛的了解欲望;25-35岁人群占33%,意味着很多工作后的人群会选择考教师资格证,拓宽职业发展空间;甚至00后也开始未雨绸缪,开始对教师行业进行了解和准备。这一切无疑说明,教师这一职业渐渐成为了“后浪”们的热门之选。

1599557621787096.jpg

特别是对于95后小姐姐来说,当老师可能比当网红主播更香。360搜索教师节大数据显示,19-24岁年龄段搜索“教师资格证”的人群中,女性占比71%;25-34岁年龄段中,女性占比57%;这一切充分反映了,95后乃至90后小姐姐们的老师从业愿望强烈。值得一提的是,在18岁以下年龄段中,反倒是男生更多地会去搜索“教师资格证”,说明很多00后小鲜肉们对当老师也非常感兴趣。

1599557631398533.jpg

北京青年最想当老师

从地域分布来看,由于在线教育企业多、人才需求量大,北京青年搜索“教师资格证”的热度最高,甩开第二名好几个身位。广东在线教育企业仅次于北京,同样刺激了当地从事教育行业的需求,使得“教师资格证”搜索热度居高不下。江苏、山东、河南、河北等地紧随其后,未来这些高考大省的青年们,有望成为教师队伍的主力军。

1599557642362870.jpg

而后浪们之所以对教师这个职业趋之若鹜,并非一时心血来潮,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理性决断。360搜索教师节大数据显示,“教师编制”、“在线教育”、“教师假期”、“教师资格证”、“教师待遇”,成为了“教师”相关前五热搜词。这无疑说明了说明老师这个职业吸引力足以吸引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同时“在线教育”的发展也进一步提升和拓展了教师这个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空间。

1599557652431112.jpg

可以说,2020的疫情,重新定义了老师和上课,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老师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大,做网红老师更是大有可为。特别是在互联网新时代背景下,消息的传播途经空前发达,也给了有梦想、有嗅觉的年轻人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

本报告主要基于360搜索教师节官方大数据。作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360搜索在移动端的市场渗透率达15%,日均检索量破2亿。2020年,360与众多主流手机品牌厂商进行合作,在主流机型的原生浏览器中采用360移动搜索引擎,移动搜索流量较2019年增长100%。

未来,360搜索将始终秉承“智能、安全、可信赖”理念,为数亿用户提供绿色安全搜索服务,并在基础上不断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感,通过海量用户数据及自身过硬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充分理解用户真实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多高价值的信息参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