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NAS私有云和大屏边界,海信社交电视新品定义“未来电视”

家电
2020
09/04
18:41
分享
评论

围绕未来电视的新一轮竞争正在提速。自去年8月海信推出国内首款社交电视S7开辟智能电视新赛道,并且成为行业风向标以来,海信技术领跑优势愈加明显:9月3日,海信推出社交电视二代产品S7F,在全球第一次打破NAS(网络附属存储)私有云和大屏边界,让电视成为真正的家庭数据存储中心,再次引领了电视产业的发展方向。

电视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去年8月,海信推出国内首款社交电视S7,以全球首创6路视频畅聊等功能打破了人们对于大屏的想象。今年以来,线上社交需求被充分激活,主打大屏社交场景的海信社交电视备受青睐。

“海信社交电视已经走入数万家庭,在与用户深入沟通调研的过程中,我们进一步了解到用户关于数据存储的痛点和对大屏的想象。尤其是用户对短视频的创作需求越来越高,意味着数据会越来越多,但公有云和硬盘的存储弊端非常明显。如何安全方便地存储数据目前已经成为让很多人头疼的问题。”海信社交电视产品线总经理宁静表示,相对来说,家庭私有云更为安全便捷,但一些企业搭建的NAS私有云系统,由于没有和屏幕结合,数据文件等都要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观看,在交互上更为复杂,使用体验欠佳。

经过近一年的技术攻关,海信在业内第一次打破NAS和大屏的界线,首次实现了NAS和大屏的结合。“电视同时作为显示与存储的设备,这在此前没有人做过,完全是我们自己摸索出来的。”宁静介绍,海信推出的全球首台搭载NAS私有云的电视,标配1TB的云空间,依托海信在云存储、云计算上的技术,可以实现视频、图像信息的共享。同时,通过自主研发的Hi Drop数据传输方式,打通手机、电脑、电视间的设备屏障,采用六项安全技术为用户提供安心的数据共享空间,未来数码相机、无人机等设备都可以接入,链接无限场景实现数据无缝对接。

由此,电视变成未来真正的家庭数据存储中心,并将成为家庭最重要显示、控制和交互中心。在5G+边缘计算带来的全新场景应用时代,也将成为家庭最重要的算力中心。从社交电视一代到二代,海信再次用实际行动拓展电视这个产品在家庭生活中的边界与可能,展示出中国电视老大的强劲实力和追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