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争夺160亿美元宽带补贴 网络延迟要低于100毫秒

业界
2020
09/03
14:5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公布农村数字机会基金(RDOF)第一阶段的申请名单,SpaceX、Charter、Verizon、CenturyLink、Frontier、Cox等约500家公司均在寻求政府资助,以在农村和偏远地区提供宽带服务。据悉,RDOF将在10年内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支付高达160亿美元的费用。而SpaceX有望成为第一家获得FCC农村宽带资助的近地轨道(LEO)卫星供应商。

作为一家卫星网络服务提供商,SpaceX不需要在任何特定地区铺设线路或无线发射塔,而传统的卫星提供商之前已经获得了FCC资助。FCC的Connect America基金去年向卫星运营商Viasat拨款8710万美元,条件是该公司以较低价格和更高的数据传输上限在17个州的特定地区提供服务。

SpaceX可能采取类似模式,向FCC寻求资金,在偏远地区提供低价宽带,满足FCC提出的25Mbps下载和3Mbps上传的速度传输标准。在最近的测试中,SpaceX“星链”服务的下载速度在11到60Mbps之间,上传速度在5到18Mbps之间。由于FCC仍质疑近地轨道卫星网络能否满足低于100ms的网络延迟标准,SpaceX可能要比有线运营商经历更广泛的审查程序。SpaceX表示,其可以轻松超越这一标准,而且早期速度测试也支持SpaceX的说法。

如果允许SpaceX和其他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参与低延迟级别的竞标,其获得融资的机会更大。FCC在6月份表示,近地轨道卫星运营商“需要证明能够提供委员会所规定低于100ms的网络延迟,向消费者提供真实高性能服务。”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31日消息 昨天 SpaceX 又从佛罗里达州发射了一枚火箭,但这枚火箭与大多数从美国东海岸出发的飞行路线截然不同。
业界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在当地时间8月29日到31日三天内进行三次发射,包括使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第11批星链卫星和阿根廷地球观测卫星SAOCOM 1B,以及对全尺寸星际飞船原型进行第二次短程低空试飞。
业界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加速研发和测试其星际飞船,其首批太空乘客将在2023年1月份开始绕月之旅。
业界
皮罗日科夫指出,设计师们不仅设计了飞行服,也设计了SpaceX公司的另一种装备。他认为,如果付诸努力,那么俄罗斯的装备也可以达到类似效果。
业界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使用回收再利用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到底能节省多少钱?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透露了更多细节,并揭示了为何重复使用助推器从长远来看拥有重大经济意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