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作虎回归OPPO出任高级副总裁,将掌舵产品线

业界
2020
08/31
20:42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8月3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OPPO近期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一加手机创始人、CEO刘作虎回归OPPO,担任OPPO高级副总裁,公司产品线总负责人。

刘作虎和OPPO渊源极深。

3

公开信息显示:刘作虎1998年大学毕业后就加入OPPO,一度升至OPPO营销负责人。2013年刘作虎离开OPPO创立一加手机,立志打造一个“受全球用户尊敬的品牌”。一加是一家定位互联网的高端小众手机品牌。

目前尚不清楚刘作虎回归后,一加手机将何去何从。不过,OPPO内部人士表示,如果刘作虎回归OPPO,可能更多是考虑OPPO系旗下三大手机品牌OPPO、一加和Realme的协同问题,手机市场进入存量博弈时代,自家品牌之间要尽量减少互相伤害。

天眼查信息显示:一加手机的业务运营实体公司广东万普拉斯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广东欧加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后者持股74.07%。广东欧加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则是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是OPPO的控股公司。

今年早些时候,曾有传闻称刘作虎回归OPPO,一加方面官方表示,刘作虎是一加CEO的身份没有变化,同时担任了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的首席产品体验官,为欧加的产品规划和发展贡献自己所能。

今年以来,OPPO进行了多次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

4月9日,OPPO宣布任命副总裁刘波为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市场的经营以及品牌建设,其工作向OPPO CEO陈明永汇报。

OPPO表示,由于海外业务发展非常迅速,面向未来要加强各个重点市场精细化运营,中国区作为公司业务成熟的优势区域率先进一步提升独立运营能力。

4月20日,OPPO宣布任命刘列为全球营销总裁,兼任中国区CMO(首席市场官),全面负责OPPO营销工作,其工作向CEO陈明永汇报。原OPPO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因个人健康原因卸任。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PO 刘作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