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开辟空气消毒机市场 全球首发GZ20空气消毒机病毒杀灭率高达99.99%

家电
2020
08/31
17:12
分享
评论

“格兰仕很快会推出一款医用级的空气消毒机。”在今年4月25日“这是中国制造”直播现场,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曾透露,为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格兰仕正加快空气消毒机产业化应用的推进。

8月31日,格兰仕空气消毒机GZ20正式亮相。这款空气消毒机应用了源自爱尔兰的NanoStrike专利技术,这是一种非化学性、超低能量等离子技术,足以在病毒和病原体通过等离子场时进行消杀,但又能足够安全的为易感人群持续提供洁净空气。

NanoStrike技术已在美、中、德、法、英、荷等7国获得相关专利保护,并通过美国航天局的技术评估。该技术在杀菌、除害过程中,具备消杀快速、消杀彻底、消杀面积大的特点和优势,因这个技术的优异表现,现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的医院、保健机构、公共设施中得到应用。

据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报告,格兰仕空气消毒机能有效灭活多种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和细菌,例如对于甲型H1N1病毒的杀灭率高达99.99%,对于脊髓灰质炎病毒1小时的杀灭率高达99.93%。

 

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截至8月,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500万例,波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尽管包括中国在内不少国家的疫情防控已取得积极进展,世界卫生组织仍严肃指出,疫情趋势不容乐观,新冠肺炎病毒或将与人类长期共存。

在暂未成功研制特效药与疫苗的背景下,人类必须与病毒“共生”的思考变得愈加迫切和深刻。早日建立起新冠病毒流行时代的新日常,从国民生活习惯到工作方式做好防疫防控成为当务之急。

清洁空气作为保证健康、控制传染病爆发的关键之一,对社会、对每一个家庭都尤为重要。据介绍,格兰仕空气消毒机GZ20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由三组过滤器 + 6组等离子线圈组成的多重过滤系统逐级过滤,从而阻断病毒空气的传播路径。其中6组等离子线圈形成的矩阵式高压电场,是其空气消毒机的核心技术,通过释放出高达8000伏高压等离子瀑布雨,瞬时让空气中的病毒失活在DNA层级。

当前市面上在售的大部分空气净化器,核心功能在于清洁,通过过滤及吸附,清理PM2.5、粉尘、甲醛、细菌、过敏原等空气污染物。部分使用等离子放电技术的空气净化器,通常只安装一个小型等离子发生器,通过尖端放电来捕杀病毒,并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空气消毒。

经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的报告权威验证,格兰仕GZ20空气消毒机在1小时对30m³实验空间空气中的甲型流感病毒(H1N1)的杀灭率高达99.99%以上;对于脊髓灰质炎病毒1小时的杀灭率高达99.93%;对白色念珠菌杀灭率高达99.92%,对黑曲霉菌高达99.93%。实验表明,GZ20空气消毒机可以有效消杀多种病毒、细菌,杀灭率超过99.9%,对细菌、病菌的消杀种类和消杀率都十分强大。

 

全产业链智造推进健康科技产业化

从“不食烟火,只享美味”的健康饮食方式的倡导到率行业之先实践“健康中国行动”,格兰仕一直以全民美好生活需要为中心,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和健康家电的普及。

GZ20空气消毒机由格兰仕与爱尔兰技术团队联合研发,应用NanoStrike技术,目前已拥有全球7国专利。这项技术不仅通过美国宇航局在内的技术评估,并在高度严苛的医疗环境中得到检验与认可。据了解,为了检测NanoStrike技术的杀毒能力,一家名为气溶胶研究与工程实验室的美国认证实验室,对NanoStrike净化装置进行了一系列试验,研究该技术装置如何有效移除雾化的小型病毒颗粒。此次测试样本为病毒RNA噬菌体,该病毒被广泛用做可导致新冠病毒COVID-19的冠状病毒SARS-CoV-2的测试替代样本。在15分钟内,这项技术装置的病毒消杀率达到99.99%。在韩国曾经爆发MERS新型冠状病毒时,NanoStrike技术装备应用在救护车上,保护为运送疑似患者而暴露在病毒和细菌的危险环境中的急救医疗救护人员。

由于各方面原因,NanoStrike技术此前仅应用于专业医疗领域。格兰仕将通过发挥科技产业化综合实力,实现空气消毒机在消费领域的推广,让曾经局限在医院、救护车等高危医疗环境的高科技仪器成为真正造福全民的健康生活装备。

“格兰仕在全球业务广泛,有很多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围绕格兰仕综合的品牌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发挥更大的产业协同效应。”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表示,格兰仕在智能制造、智慧家居方面的全产业链优势,将驱动NanoStrike等离子空气消毒技术更广泛应用,让更多用户和家庭用上医用级空气消毒机,希望“自由呼吸、自在生活”成为亿万国人健康生活的美好现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