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拟发射两次猎鹰9号火箭 并进行星际飞船试飞

业界
2020
08/29
12:1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在当地时间8月29日到31日三天内进行三次发射,包括使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第11批星链卫星和阿根廷地球观测卫星SAOCOM 1B,以及对全尺寸星际飞船原型进行第二次短程低空试飞。

2

SpaceX的竞争对手联合发射联盟公司(ULA)的Delta IV重型火箭原定于周三发射神秘的国家侦察办公室44(NROL-44)间谍卫星,之后客户要求推迟24小时,火箭技术故障最初将任务推至8月27日,现在定于8月29日发射。Delta IV火箭每年发射一到两次,节奏很慢,这使得该火箭很难按时发射,该公司很少有机会来解决复杂系统的问题。

由于ULA的NROL-44发射目前在所有发射任务中处于优先状态,这意味着SpaceX别无选择,只能在每次ULA任务失败时继续推迟自己的发射计划。SpaceX目前有两次发射正在排队:第一是利用其猎鹰9号卫星发射阿根廷地球观测卫星SAOCOM 1B,此次任务原定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28日发射;第二是SpaceX的第11批星链卫星发射,预计将于当地时间8月30日上午进行。

与此同时,SpaceX正准备在这些轨道发射之间的某个时间段,对其星际飞船原型进行第二次短途低空测试飞行。然而,ULA NROL-44的第二次延迟发射已经让SpaceX的两次发射任务日期处于悬而难决的状态。

图2:SpaceX本月早些时候将SAOCOM 1B封装在猎鹰9号火箭的有效载荷整流罩中

最近SpaceX东海岸发射的延迟将该公司第二次全尺寸星际飞船飞行测试推到了队伍的前列。编号为SN6的星际飞船原型目前计划最早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29日尝试首次150米高空试飞。在8月4日,星际飞船SN5成为第一个成功升空(并着陆)的全尺寸原型。不到四周后,第二次实现成功试飞将代表着非凡的壮举,这两艘原型拥有完全不同的猛禽发动机和船体。

与此同时,SpaceX正在同时检查和翻新经过低空试飞验证的星际飞船SN5原型,有可能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试飞。根据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说法,SpaceX当前目标是进行“几次”快节奏的星际飞船原型试飞测试,以简化新火箭的发射操作。SN6的150米高空测试窗口从8月29日早上8点持续到晚上8点,火箭可能尝试最早从上午10点到中午升空。

图3:星际飞船原型SN6在8月16日和8月23日完成了防冻测试和猛禽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

SpaceX曾于2018年10月从加州发射过SAOCOM 1A,SAOCOM 1B几乎与其完全相同。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颗卫星将从佛罗里达州发射,这是半个世纪以来美国东海岸计划的第一次极地发射。这主要是因为,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将在飞行中“急转弯”,改变轨迹以避免飞越人口稠密的地区。

这颗阿根廷卫星原计划最早于3月30日发射,但由于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和技术延误,它的发射被推迟。发射SAOCOM 1B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甚至在延误中被调换,从B1051换成B1059,因为SpaceX努力通过内部星链任务来填补清单上的空白。现在,NROL-44的技术发射延迟已经将猎鹰9号火箭任务从8月27日推到了8月30日晚上。

最后,在NROL-44发射推迟之前,SpaceX的第11批星链卫星发射任务计划于8月30日进行。ULA发射延迟增加了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一度将星链卫星发射推到了9月1日,之后发射日期被重新调回到8月下旬。假设SpaceX还需要继续等待ULA发射,最有可能的选择是8月31日,因为如果选在8月30日,该公司将需要在不到10个小时内进行两次发射。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加速研发和测试其星际飞船,其首批太空乘客将在2023年1月份开始绕月之旅。
业界
皮罗日科夫指出,设计师们不仅设计了飞行服,也设计了SpaceX公司的另一种装备。他认为,如果付诸努力,那么俄罗斯的装备也可以达到类似效果。
业界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使用回收再利用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到底能节省多少钱?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透露了更多细节,并揭示了为何重复使用助推器从长远来看拥有重大经济意义。
业界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与两家公司洽谈合约,拟利用其星链卫星拼车服务为他们发射完整的商业微型卫星网络。
业界
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第11批“星链”卫星送入太空,完成了该公司“猎鹰”系列火箭的第100次发射任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