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拼车"服务获青睐 或帮两公司构建微型卫星网

业界
2020
08/21
10:4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与两家公司洽谈合约,拟利用其星链卫星拼车服务为他们发射完整的商业微型卫星网络。

当地时间8月4日,SpaceX与美国商业航天初创企业PredaSAR签署初步合同,帮助后者发射一颗微型卫星。两家公司仍在洽谈扩大合作范围,即SpaceX帮助发射PredaSAR首个完整的微型卫星网络,该网络囊括48颗卫星。

8

图:SpaceX星链卫星拼车服务将来可能会为世界各地的客户发射完整的商业微型卫星网络

据悉,PredaSAR联合创始人马克·贝尔(Mark Bell)表示,其公司和SpaceX还没有敲定这些卫星是作为星链拼车服务的一部分发射,还是使用猎鹰9号火箭独立发射。

贝尔说,他希望SpaceX帮助发射剩余的卫星,并相信“不久的将来”就能达成协议。今年3月,PredaSAR为其卫星网络筹集了2500万美元资金,这些成像卫星可以军民两用。

SpaceX负责商业销售的副总裁汤姆·奥奇内罗(Tom Ochinero)对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感到非常兴奋。他说,自己“为PredaSAR选择SpaceX作为这项非常重要的任务的发射服务提供商而感到自豪”。

与此同时,美国太空创业公司Swarm正在与德国发射服务商Exolaunch合作,希望12月份搭乘星链发射拼车服务将24颗SpaceBee卫星送入轨道。Swarm获得了FCC的批准,可以建立由150颗卫星构成的互联网服务基础设施,而Exolaunch将在太阳同步轨道上帮助处理卫星的发射、集成和部署等事宜。

12月份的发射任务将在猎鹰9号火箭二次有效载荷适配器端口上集成微型卫星和立方体卫星。Exolaunch商务总监珍妮·梅德韦杰夫(Jeanne Medvedeva)表示:“我们的团队在处理大型卫星网络方面经验丰富,现在准备利用发射方面的专业知识和部署能力,让SpaceBee搭乘SpaceX猎鹰9号火箭前往太空。”

8月18日,SpaceX公司成功发射了新的星链卫星拼车任务,猎鹰9号火箭搭载了58颗星链卫星和三颗其他公司卫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第11批“星链”卫星送入太空,完成了该公司“猎鹰”系列火箭的第100次发射任务。
业界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在其最大单轮融资中筹资19亿美元,并计划筹集更多资金。
业界
8月18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SN5成功完成了150米低空短程试飞,证明该公司的技术可靠且具有可行性。
业界
8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宇航局(NASA)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他们已经暂定于10月23日执行载人龙飞船的首次商业宇航员发射任务,送四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
业界
13日消息,据Fox Business报道,俄罗斯手机配件公司鱼子酱(Caviar)正在接受以SpaceX为主题的手机定制,名为“马斯克在火星上iPhone 12”。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