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京东金机奖落下帷幕:国产手机领跑5G时代,服务体验竞争升级

手机
2020
08/17
15:21
分享
评论

8月16日,在“铁嘴”张绍刚、"带货新人"罗永浩和"舞王舅舅"王耀庆的共同主持下,第四届京东手机金机奖评选圆满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今年无论评选机制还是奖项名称都更贴近用户需求,也更具趣味性,专门设立实力圈粉品牌奖、后浪喜爱品牌奖、乘风破浪新秀奖、小姐姐青睐单品奖、屏易近人单品奖、今晚吃鸡单品奖等数据类、特色品牌/产品、大众和媒体投票类共计14项大奖,吸引了华为、Apple、荣耀、vivo、OPPO、小米、三星、联想等13个顶尖品牌参与角逐。

卡通人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多数历史悠久、传承有序的行业或领域,都会有影响力广泛的奖项评选,如科学界的诺贝尔、影视界的奥斯卡、设计界的红点奖等。手机行业尽管只有短短30余年历史,智能手机更是只有10余年,而京东手机发起的金机奖,却已经成为手机产业的一面旗帜,堪称手机行业的风向标。该奖项基于京东平台大数据和专业媒体共同评选,主要颁发给代表消费者心声以及接近市场风向的手机品牌和产品,向来有“手机界的奥斯卡”之称。

蓝色的海报描述已自动生成

京东设立金机奖的初衷,是为消费者购机提供权威的消费指南,打造消费者购机风向标,集消费者需求反哺消费者。因此,其奖项设定也越来越偏向用户体验。2020年金机奖评选标准更是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力求真实反映用户的需求。在数据类奖项中,备受瞩目的“实力圈粉品牌奖”被华为、荣耀斩获;魅族、一加、realme获得“后浪喜爱品牌奖”; 小米、OPPO获得“我和品牌锁了奖”; 荣耀 Play4、Redmi 9成为“奥力给单品奖”; iPhone 11系列、华为 P40系列斩获“乘风破浪新秀奖”; 华为 nova 7 5G、vivo S6及vivo iQOO 3 黑鲨游戏手机2 Pro成为“小姐姐、小哥哥青睐单品奖”;特色品牌/产品类奖项中,AGM获得“逼死手机壳品牌奖”; 海信A5 Pro水墨屏获得“屏易近人单品奖”; 三星 Galaxy Z Flip获得“弯得Phone单品奖”。

图片包含 电话, 手机, 桌子, 紫色描述已自动生成

除了智能手机品牌和智能手机单品,今年的金机奖评奖维度进一步扩展至服务方面。最终1小时达、30365获得“用了都说好服务奖”; Apple保值换新、荣耀全场景以旧换新获得“我觉得可品牌服务奖”;iPhone 11紫色、华为 nova 7 Pro 7号色、魅族17 Pro 月白天青、Redmi K30极速版薄荷冰蓝获得“超A颜值单品奖”; 努比亚 nubia 红魔5G氘锋透明版、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Pro获得“今晚吃鸡单品奖”,充分体现了京东手机C2M反向定制战略在消费者层面的影响力。众所周知,服务是除了产品体验外唯一一个可以提升消费者整体使用体验的领域,对于这些服务进行评选,可以加强行业对服务重要性的认知,进一步鞭策行业健康发展。

蓝色的手机描述已自动生成

行业专家认为,京东金机奖很好地填补了智能手机行业在权威评奖的空白,更新了评奖维度与评奖范围的2020年京东金机奖,真实地反映出智能手机行业现状,同时映射出智能手机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趋势。未来,相信京东将更充分地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与品牌合作深入洞察消费趋势,造更贴近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引领手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附2020京东金机奖完整获奖名单:

电脑萤幕画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