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荣:长安自主品牌1-7月销量增长近10% 中国车市未来可期

互联网
2020
08/14
17:40
分享
评论

8月13日-15日,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在“十四五”即将到来之际,本次论坛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解析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动态,助力向汽车强国目标迈进。搜狐汽车也将作为特邀深度合作媒体,提供全程视频直播和图文报道。

在8月14日举办的“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大会论坛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参与了高峰对话环节。

2020年,全球汽车产业都遭遇了巨大的挑战。长安汽车也遭受到新冠疫情、全球经济不稳定等系列影响,但是从终端数据来看,仍然取得了正向增长。

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集团2020年1-7月累计销量实现正增长6%;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增长9.9%。尤其是,长安

UNI-T上市不到两个月,订单突破3万辆。我们的营销能力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改变,但长安UNI-T目前是供不应求的状况,在终端,每家经销商手里几乎只有一台车。这说明当下的汽车产业远远没有满足用户需求。尽管竞争激烈,但还是有很大潜力的。

对于中国车市全年预期,朱华荣认为,中国车市2020年销量整体下滑幅度有希望控制在10%以内。“中国品牌的集中度在迅速增加,尽管目前市场行情比较严峻,但对中国市场满怀信心,长期可期。”朱华荣表示,新冠疫情后,“健康化”是一个值得全社会关注的领域。汽车产业将向高科技转变,汽车产品向高科技产品转变,汽车的社会价值会越来越重要。

谈及汽车产业的变革,朱华荣说,他统计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有143个品牌,是全球“之最”。“新旧势力在重塑汽车行业,新技术在促进产品竞争格局的快速变化。汽车的代步工具属性会慢慢被弱化,未来将变成一个移动的生活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