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手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举办开源大赛,飞桨助力是非观点准确判断

互联网
2020
08/14
17:35
分享
评论

无数渠道来源的大量信息喷涌而来,如何准确辨识真假?

  各路观点混杂,如何迅速抓住重点,进行是非观点判断?

随着5G时代的进一步提速,百度、知乎、微博、公众号、百家号等信息渠道的越来越丰富,人们在获取信息更方便和获取信息量激增的同时,也面临着信息质量良莠不齐、观点驳杂的情况,如何对信息进行是非观点极性判断成为了AI技术亟需解决的基础问题。

在此背景之下,百度将于2020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2020AIIA开发者大会)的预热赛事中,聚焦于预测答案段落摘要中所表述的是非观点极性,举办百度人工智能开源大赛。本次大赛旨在为研究者和开发者提供学术和技术交流的平台,鼓励初创企业、企业开发者、高校科研人员及学生进一步提升机器阅读理解的研究水平,推动语言理解和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和应用的发展。

 8月10日,百度人工智能开源大赛正式启动,目前进入火热报名阶段。

图片1.png

  以“是非观点极性判断”为主题的开发者大赛

面向观点型问题的机器阅读理解源于真实的应用场景:在智能搜索问答等产品中,针对用户输入的观点型问题,搜索引擎首先会检索相关候选文档,然后从候选文档中抽取出能够回答用户问题的答案段落摘要,最后给出答案段落摘要所包含的是非观点。

图片2.png

是非观点极性判断示例

百度将在大赛全程提供技术支持,飞桨开源深度学习框架将作为本次比赛的唯一指定框架。百度人工智能学习与实训社区AI Studio也将为每位参赛选手免费提供100小时的GPU算力资源,助力参赛选手顺利完赛。大赛也将基于来源百度搜索和百度知道真实场景的DuReader的中文是非观点型问题阅读理解数据集,为选手提供样例数据、训练数据集和全新的测试数据集。

 百度人工智能开源大赛赛事安排

大赛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大赛提供的测试数据集进行评分。初赛团队成绩最高的20支队伍入围,提交代码模型,测评前11支队伍进入决赛并提交系统报告。决赛将以团队提交的代码模型、系统报告综合测评决出最终的奖项及排名。大赛奖金池共10万元,冠军团队将获得人民币5万元奖金,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共5万

二等奖:2名,奖金1.5万,共3万

三等奖:3名,奖金5千,共1.5万

优胜奖:5名,奖品价值1000元京东卡1张,共5千

参与奖:所有参赛选手均赠送AI Studio100小时算力卡

 赛程安排如下:

2020年8月10日:开启报名

2020年9月1日:开放评测入口与排行榜

2020年9月15日:报名及比赛结果提交截止

2020年9月底:举行颁奖典礼及成果展示

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个人、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创客团队等人员均可报名参赛,组队上限5人。

目前,大赛已进入报名阶段,百度搜索『百度人工智能开源大赛』,进入AI Studio平台比赛页面即可报名参赛。

 关于百度人工智能开源大赛

百度人工智能开源大赛是2020AIIA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的专项赛事。在北京市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百度联合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等单位,按照“以赛引才,以赛促用,以赛兴业”的基本思路,聚焦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产融结合”,力争将该赛事打造成北京地区人工智能开源领域的顶级赛事,形成业界标杆,促进开发者使用百度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引导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