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顺利封顶,计划明年正式投用

互联网
2020
08/14
16:08
分享
评论

8月14日,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正式封顶!

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是UCloud优刻得首个自建数据中心,该项目一期自2018年7月破土动工以来,经过紧锣密鼓的组织、建设,如今顺利封顶。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整体规划用地面积约 134000 平方米,规划建设 5 栋数据中心,合计可以容纳 6000 个8.8kW机柜,将分五期建设,一期计划于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

(封顶仪式现场全景图)

在封顶仪式现场, 乌兰察布市委网信办主任、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仝晓林、UCloud优刻得业务总裁贺祥龙、戴尔科技咨询服务交付总监朱晓勋等多位政府领导、企业高层、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

乌兰察布市委网信办主任、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仝晓林代表当地政府致辞,并预祝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整体顺利竣工:“近年来,“南贵北乌”地位不断夯实,大数据已然成为乌兰察布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作为其首个自建数据中心,将为乌兰察布市描绘更加富有活力的大数据产业蓝图,为草原云谷的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将争取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乌兰察布市委网信办主任、大数据管理局局长 仝晓林)

UCloud优刻得基础架构平台线副总裁王凯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级政府领导及各参建单位的感谢:“优刻得很荣幸能够将首个自建数据中心选址于美丽的乌兰察布,我们将通过资源整合、安全定制、集约化管理,解决数据计算、存储等多方面问题,助力“新基建”加速发展,也希望为乌兰察布打造“草原云谷”数字蓝海新名片、带动当地创新创业提供动能。”

(UCloud优刻得基础架构平台线副总裁王凯)

中建大成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相建诚代表参建单位致辞:“我们将以封顶仪式作为契机,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严把施工过程质量、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竣工。”

(中建大成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相建诚)

(10位领导嘉宾共同推杆,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封顶仪式圆满礼成)

“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

在新基建浪潮下,数据中心是云计算、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必不可少的“数字基石”,肩负着数据流的接收、处理、存储与转发。作为关键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的建设需考虑区位交通、地质结构、气候、电力、政策环境等方方面面。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乌兰察布是国家重点规划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区域,地址结构稳定,全年平均气温5~7℃,在此建设数据中心,每年近10个月时间都可以使用自然冷源,且当地电力资源丰富,电价优惠,不仅可为UCloud优刻得节省运营成本,更将惠及用户的使用支出。

“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在区位方面,乌兰察布数据中心距离北京300公里,北京高铁2小时直达,距离乌兰察布集宁机场22.9公里,距离乌兰察布火车站8.6公里。经测试北京至乌兰察布网络延时4.2ms,在此建设数据中心,可以更好辐射的华北地区核心业务。

满足混合云定制化需求,并面向三大场景,成本直降50%

作为UCloud优刻得“混合云”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乌兰察布数据中心,能更好地满足大客户规模化、定制化的混合云需求,有效支撑公司未来云计算业务的发展,提升服务能力。

(UCloud乌兰察布数据中心综合楼正面效果图)

基于八年的数据中心运营经验,UCloud优刻得沉淀了一套纵向切割、模块交付的数据中心定制化能力。未来,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可实现机房整体定制、电力系统整体定制、网络架构定制、金翼物理机定制等主要模块的定制化。

除了机房层面的定制外,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还将开放UCloud优刻得公有云平台运维能力,包括整体运维体系全生命周期管理、CMDB资源管理、DCOS流程管理、Devops、服务器自动化部署、牍术资源运营分析、DCIM机房基础资源监控等系统。

基于地理位置、气候以及电力、网络等特点,在自建数据中心的高性能支撑下,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将适合于大数据、冷数据存储以及超算这三大业务场景,包括大数据、AI计算、视频渲染、高密计算、业务突增突降、大规模部署等业务,以及对网络延时不敏感、性价比要求比较高的业务。

经过测算,总体来说,企业用户若是通过优化混合云架构,将大数据、冷数据存储以及超算这三大业务场景迁入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成本将直降50%,极具性价比。

除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外,8月18日,UCloud优刻得在上海自建的第一个数据中心——青浦数据中心项目也将举行开工仪式,UCloud优刻得正在加速数据中心建设,为未来的快速发展铺设道路。

未来,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加速到来,将会带来更多数据流动、数据计算与数据存储的需求,UCloud优刻得将立足长远,进行前瞻资源布局,加速自建数据中心,向产业上游拓展,并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优价的云计算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