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多多Q2财报亮点:现金储备充足 商户规模持续扩大 经营业绩趋势向好

互联网
2020
08/14
15:58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8月14日,国内居住服务领域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房多多(NASDAQ:DUO)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房多多平台拥有142万注册经纪商户,相较于2019年同期的107万增长32.7%。2020年第二季度,房多多平台的累计活跃经纪商户数超26.5万,相较于2019年同期增长26.9%。在为平台中小商户带来业绩增长的同时,房多多进一步深化与开发商的合作,2020年第二季度,房多多平台上线的新房项目数为2,918个,同比增长24.9%。持续扩大的商户及房源规模预示着房多多搭建产业SaaS在特殊时期赋能经纪商户线上做生意成效显著,SaaS连接商户的能力不断增强,推动平台活跃商户数持续增长。

2020年第二季度,房多多平台闭环GMV为500亿人民币(约 71亿美元),营业收入为7.4亿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Non-GAAP净利润为1,190万人民币(约170万美元)。随着国内疫情进入平稳期,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复苏,房多多6月单月同比增长35.9%,盈利能力走向上升通道。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全面复苏,平台商户规模持续扩大,房多多SaaS作为经纪商户最佳的线上作业解决方案,将在经纪行业数字化转型中起到关键作用并得已广泛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峻的市场周期下,房多多依然保持充足的现金流。截至2020年6月30日,房多多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共9.5亿人民币(约1.3亿美元),现金储备充足。

房多多董事兼联席CEO曾熙表示:“第二季度,平台的商户规模及运营整体保持强劲,这反映出团队的坚持和业务模式的韧性。随着国内疫情在二季度进入平稳期,经纪商户线上做生意的热情也将随着作业习惯的改变得以持续。房多多会继续通过平台和SaaS产品帮助经纪商户利用在线工具适应新常态,支持中小经纪品牌的数字化升级,广泛助力经纪行业复苏。”

迭代SaaS 为中小经纪商户线上作业提供生意加速器

二季度,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正逐步恢复,房地产市场复苏过程中,经纪服务的渗透率也在进一步回升。随着经纪服务重要性的提高,群雄逐鹿的经纪行业呈现出全国头部大型连锁经纪公司与地方区域化中小经纪公司分化的趋势。

疫情期间,中小经纪公司对互联网平台表现出极强的依附力和成长性。作为独立开放的第三方平台,房多多聚焦解决中小商户经营效率低、客户粘性差、资源缺乏等经营管理痛点,持续迭代SaaS解决方案,包括进一步迭代产品帮助中小经纪公司老板提升全在线管理经纪人的能力、提升经营和拓客管理效率;继续优化多多卖房SaaS在私域流量运营的产品功能扩大经纪人激活与转化客户的产能;上线“多多交易”模块实现二手房交易服务的全流程在线管理等,在第二季度通过多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商户与平台的黏性。

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房多多平台的活跃经纪商户数超26.5万,同比增长26.9%;平台的活跃中小经纪公司数持续攀升,环比增长16%,达6.4万店,其中,完成闭环交易的中小经纪公司占比高达85%。由此可见,房多多打造产业SaaS连接商户产能的能力,已进一步得到夯实。

构建数字化供应链金融生态 夯实新房业务

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房多多的净利润为1,190万人民币(约170万美元),其中6月单月在非营业收入同比大增35.9%,盈利进入上升通道。

随着经纪人渗透率的快速提升,新房交易将会成为行业内各家竞争的主要赛道。作为国内首个帮经纪人开展线上新房业务的互联网平台,房多多不但拥有广泛的开发商合作基础和庞大的百万商户网络,在科技创新方面也一直走在行业前沿。

聚焦商户和房源,是保证房多多业绩的两大增长引擎。从商户产能的连接能力来看,房多多着眼国内中小经纪品牌,借助科技化产品,把提升平台的房客匹配效率作为抓手,在为平台中小商户带来业绩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开发商的合作。目前,房多多已与全国30余家一线开发商达成战略合作,提供多维度的营销解决方案,盘源覆盖率进一步提升。2020年第二季度,房多多平台上线的新房项目数为2,918个,较2019年同期增长24.9%。

此外,基于经纪商户快结佣金的刚性需求,利用9年来积累的数据底层,全交易在线的流程管理,房多多创新性地通过与银行系统对接,打通交易数据,实现银行直接授信至中小经纪商户,帮助商户获得银行的普惠金融服务,达到快速结佣的目的。截至2020年6月30日,包括农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完成对房多多平台商户总额度达20亿元的授信。

在升级SaaS提高交易服务效率、完善行业基础设施的同时,房多多充分发挥平台协同效应。随着经纪服务渗透率和平台商户规模的持续扩大,不难看出,SaaS连接商户产能、房源在线规模及资金资源赋能的解决方案,有望驱动房多多在其核心的新房业务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创新业务驶入蓝海 探索存量市场机遇

在商户规模和房源两大平台核心要素增长之外,2020年第二季度,房多多在创新业务中的表现也十分亮眼。

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结构已经从增量时代迈向存量时代,基于SaaS及成熟的商户体系,房多多进一步加强对存量市场的布局,帮助商户在提高作业效率的基础上,做到更多存量生意。

针对开发商大量的低流速车位资产,房多多在2019年12月推出的创新产品“车位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全力驶向资产规模近8000亿的巨大蓝海。2020年第二季度,房多多车位业务全面进入无锡、常州、合肥、宁波等8个城市,上线车位超过13500个,环比增长37.8%,实现服务渠道收入5,462万,环比增长53%。

此外,房多多开辟的存量新生意还包括:通过在全国重点城市线下设立和认证交易服务中心的方式打通金融平台,提高商户交易服务效率的同时,建立交易后服务市场的盈利能力;响应国家旧改号召,通过升级改造城市老旧二手房提高交易效率,与平台商户共享利润。目前房多多认证城市交易服务中心已覆盖全国11个城市,14家交易服务提供商,设立31个服务网点。“美房宝”产品已在上海八大核心商圈落地,数千名商户参与合作,合作房源已近百套。

随着疫情进入平稳期,经纪商户线上做生意的热情也将随着作业习惯的改变得以延续,这对于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无疑蕴藏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房多多董事兼联席CEO曾熙表示:“房多多将持续深化SaaS工具,联合中大型经纪公司的同时,聚焦中小经纪门店业务灵活、业务狼性,运营成本低的特点,迭代平台的商业产品矩阵,并通过银行提供的金融产品赋能,提升商户做新房业务的结佣体验,盘活平台二手房交易的能力,从而拉动平台产能的释放。房多多将坚持‘不雇一个经纪人,不开一家线下店’,通过科技力量,培育百花齐放的经纪行业生态。”

专注于在快速变化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市场中强化实力,房多多已形成自身的三大独有优势:即独立开放平台的定位优势、SaaS迭代带来的生意效率优势和商户服务效率优势。相信随着商户规模增长与房源增长的双重飞轮不断运转,房多多的平台效应将得到进一步显现,进入厚积薄发的全速发展阶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