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重磅奖项揭晓 2020全球智博会为行业加冕

互联网
2020
08/14
14:59
分享
评论

8月14日,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如期开幕。为大力推进产业升级,鼓励创新技术研发和落地,加速实现传统行业AI赋能及智慧化转型,本届全球智博会特别开设了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产品金奖”三大重磅奖项,引发业内积极响应。评选活动历经征集、确定候选名单、投票评选、颁奖典礼和媒体宣传五个步骤,从87项有效申报中,遴选出30项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产品和个人获奖者,并于8月14日开幕式上揭晓最终名单。

  权威奖项为创新加冕,抢占智能发展高地

据悉,本次奖项的评选专门成立了“2020全球智博会奖项评审专家委员会”,评选工作由高文院士主持开展,评审专家委员由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专家、媒体代表以及投资机构代表组成。奖项从今年6月开始公开征集,并于7月26日-8月5日开展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工作,评选结果由专家结合网上投票结果进行综合评定,嘉奖2019年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发展的行业排头兵,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实力,输出创新智慧。人工智能作为下一个引领式创新的风口机会,越来越受到资本的关注,并成为“新基建”建设中的核心力量,大会奖项充分体现人工智能的“头雁”效应,发挥AI对产业发展的“点亮”效应,加快推动我国的科技建设和产品升级。

在2020全球智博会开幕式的颁奖仪式上,大会对30位获奖的企业、产品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世鹏先生、AITISA秘书长、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铁军,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主任陈希希,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延峰等领导共同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迎接智能发展新时代

伴随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的深入推进,加强和培养专业人才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主力是关键。2020全球智博会特为近些年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在产业布局发展和创新技术突破上,具备国际视野和拥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家和创业者致敬。为其颁发“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奖项。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宁、深圳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振杰、天津讯飞极智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传刚、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达华、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牛昕宇、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总裁王方、星逻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滨、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周曦、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左磊,10名人工智能行业引领创新风向的“智”造家获得表彰。

  创新驱动产业结构升级,彰显企业创新能力

随着泛智能产品逆势增长的趋势日益明显,让更多人认识到发展AI技术的重要性。人工智能不仅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必需品,更是企业在不同专业领域中抢占先机的关键,创新驱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涌现出众多优质的AI创新企业,为其颁发“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奖项。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芯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趣维科技有限公司、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10家引领了未来AI创新发展的标杆企业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加速产品应用创新落地,预见智慧科技新未来

为增进社会大众对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的了解,拓展人工智能产品销售渠道,加速AI产品落地进程,2020全球智博会特为极具创新实力的智能产品颁发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产品金奖”奖项,帮助众多领域产业布局实现质的提升。获奖产品名单如下:

1) 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网约车人身安全智能保障系统

2) 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商汤火神mini热成像测温一体机

3)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Atlas 900 AI集群

4) 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的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

5)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蚂蚁金融知识图谱平台-知蛛

6) 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星空加速卡

7) 天津讯飞极智科技有限公司的讯飞智能录音笔

8) 苏州超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超集AI Max机器学习平台软件 [简称:AI Max]

9) 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微表情欺诈度识别的远程信贷面审系统

10)竹间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BFOP

科技加速“破圈”带来发展新机遇,全球智博会凭借创新力量的指引,更好地赋能产业升级,深耕AI基础技术研究和落地应用,打造更懂世界的AI,共启人工智能新基建浪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