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新董事长由朱华荣当选,未来发展拭目以待

互联网
2020
08/14
14:58
分享
评论

6月22日,在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汽车)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朱华荣经决议选举担任公司董事长,并且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个职位也将同时由其担任。至此,长安汽车换帅事宜尘埃落定!

据资料显示,1965年出生的朱华荣,不仅是研究生毕业,还是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科技带头人。朱华荣于1986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系,之后被分配到长安公司(当时的江陵厂)工作;曾历任长安公司技术部副部长,长安公司汽车制造厂总工程师,长安公司总裁助理兼技术中心主任、科技委主任,长安公司副总经理、工程研究院院长、长安汽车副总裁、党委书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2014年12月,朱华荣出任长安汽车总裁、党委书记。此次从张宝林手中接过董事长的职位,对于朱华荣来说不仅仅只是一个新的身份,这对于整个长安来说,则意味着全新的发展与挑战。

技术出身的朱华荣,一直兢兢业业地致力于长安汽车技术研发工作,这在品牌主机厂领导层里实属少有。在2014年担任长安汽车总裁之后,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技术领域是朱华荣非常看重的,也因此,在他的领导下,积极推动了长安汽车在这两个领域的迅猛发展。

自2018年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开启以来,长安汽车的发展重点一直都是科技研发。而对于当前车市的困局,以“技术过剩”的破局秘籍打造核心产品力是长安汽车明确提出的方针。而在2020“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关键之年,有了朱华荣的带领,业内不由得对长安汽车“双创”寄予了厚望。

加快转型 长安汽车发展新升级

前任董事长张宝林在任期间长安汽车转型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因为他从2017年上任之后便开启了长安汽车的转型升级道路,而朱华荣也将在接任后继续推动转型升级的事业。

长安汽车也为了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做了不少举措。其中《关于与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设合资公司的议案》《关于向江铃控股委托贷款展期一年的议案》《关于南京基地转型升级项目调整的议案》等多项议案,都是在22日的长安汽车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被全票通过的。这意味着通过一系列动作加速对过剩产能与亏损板块的“断舍离”,长安汽车盘活了存量资产,促进核心业务的转型聚焦。

保证市场表现 实现自主品牌向上

2020年,整个车市由于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的双重影响,都陷入凛冬,但是长安汽车仍在不断突破,2020年一季度的市占率升至8.3%,相较于去年同期提升了1.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3月的长安汽车也以56904辆的成绩,登顶了中国品牌SUV销量冠军。此外,最新一期的数据也显示,5月的长安汽车集团整体销量达到了17.4万辆,54.3%的同比增幅也成为了十强车企中的最高增幅。而其中自主板块销量同比增幅达42.2%,超过了12.5万辆。

为进一步促进品牌向上,完善产品矩阵,6月21日,作为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的首款产品,UNI-T已经正式上市,补齐了长安汽车高端产品的短板。而在这之前,UNI-T就已经吸引了不少粉丝,预售31天就收割了16,527张预售订单,其中90后用户超50%,选择顶配车型的用户高达57%。

未来,有着如此众多的优质产品加入,长安汽车定能不断向上突破,致力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成功实现转型升级。同时,长安汽车也将在新任董事长朱华荣的明智带领下,有着更为长足的发展,我们将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