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Q2财报一张图解析:毛利率水平大幅提升 月活创历史新高

互联网
2020
08/14
14:23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线音频第一股荔枝(NASDAQ:LIZI)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荔枝运营及财务表现依旧稳健,且不乏亮点。单季度净收入3.5亿,同比增长56%;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快速增长至5590万,同比增长29%;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51%,其中播客板块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大涨174%,创历史新高。此外,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的毛利率在第二季度跃升至26%。作为中国“在线音频行业第一股”及最大的中文播客平台之一,荔枝继续保持着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表示:“我们相信,随着我们不断深化内容品类建设、不断挖掘和培养内容创作者,并辅以扩展我们的社区和品牌建设,我们将持续在音频娱乐行业保持优势地位,并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image.png

用户规模持续扩大 播客板块付费用户数大幅提升

作为中国最大的UGC音频社区及互动音频平台,荔枝长期以来都十分重视内容品类建设及内容运营能力的提升。通过海量且不断扩大的多元化优质音频内容池,建设高互动且涵盖多样化社交娱乐功能的社区,吸引和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内容创作者。

截至第二季度,荔枝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5590万,同比增长29%;付费用户数达到46万,同比增长51%,其中播客板块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大涨174%,创历史新高。

image.png

内容及社区生态持续良性发展 用户活跃指标增幅显著

成立于2013年的荔枝,以UGC模式为核心,并探索发展了多样化社交娱乐功能,让人们“用声音记录和分享生活”, 吸引并凝聚了大量的用户和内容创作者,共同促进荔枝内容及社区生态的良性发展。截至二季度末,月均活跃内容创作者连续两个季度超600万,达到615万。平台上累计上传的播客节目数量达2.15亿,同比增长48%,其中近90%的内容是用户通过荔枝APP内置的音频制作工具完成的。通过评论、点赞、连麦等方式的用户月均总互动次数达到31亿次,创历史新高。

image.png

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毛利率显著提升

营收层面,荔枝继续保持稳健的财务表现。第二季度实现3.5亿元人民币的营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6%。其中,音频娱乐板块收入同比增长55%,录播、广告及其他板块收入同比大增141%。

财报数据背后,良好的运营为荔枝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断优化的收入结构也提升了荔枝的经营效率,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毛利率再度提升,本季度跃升至26%。

image.png

“多元内容+社交娱乐” 荔枝探索内容升级

荔枝坚持探索多样站内活动,助力优质内容创作者展现声音才华。针对年轻群体更喜欢的情感、文学、脱口秀等音频品类,荔枝举办了不同类型的活动以丰富平台内容形态,同时又邀请了明星、艺人及KOL通过荔枝进行内容创作。例如,“荔枝明星读诗电台”活动就邀请了数十位明星朗读诗歌,弘扬中华文化。在第二季度,荔枝新增合作艺人119名,共进行直播及录播合作167场,全网曝光量达到5.2亿。

心系社会坚持公益 用声音助力温暖前行

2020年第二季度,荔枝坚持公益,举办了各种主题的线上活动,比如通过“发声,不发生”的公益活动,鼓励女性勇敢发声,倡导女性权益;“声音漫步·时光邮局”活动,让内容创作者和用户借助声音书信开展情感交流等。此外,2020第二季度,在国内疫情形势缓和之际,荔枝还发起“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动员用户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充分体现声音的强陪伴性和共鸣性。

image.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