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WeCity华南布局再扩大,与中山火炬开发区共探城市发展新模式

互联网
2020
08/14
14:18
分享
评论

8月13日,在中山火炬高新区建区30周年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广东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推动腾讯WeCity解决方案落地,并携手打造国际数字文创主题商圈,推进留创园创新中心建设,全方位、多领域助力中山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依托腾讯"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双方将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与中山火炬开发区传统产业融合。同时,深入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社区等垂直行业,提供精细化、有温度的城市服务。兼顾产业发展与城市服务,将中山打造成领先大湾区的智慧之城。

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国际数字文创主题商圈。依托腾讯云多年来在数字文创、文旅领域的项目经验,助力火炬开发区构建区域IP体系,同时,将当地特色文化与AR、VR等新型数字技术融合,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发展。最终为中山打造出一张特色的数字文化新名片,并发挥数字文化价值,带来更高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此外,在留创园创新中心建设方面,双方通过腾讯云在技术、资源以及产业互联网生态等多方面的优势,扶持创新企业、技术人才在中山的发展。并以腾讯自身影响力,助力火炬开发区打响知名度,吸引生态企业落地。

当前,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指导下,大湾区正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产业创新升级,不断提升自身创新力、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中山火炬区是国家第一批国家高新区,也是大湾区的枢纽城市和综合交通节点。腾讯云一直以来也积极参与大湾区数字化建设,去年8月,腾讯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推出不久,就率先落地江门。同时,腾讯云还助力广东省打造了"粤系列"政务服务品牌,引领"指尖政务"时代来临。

此次合作,是腾讯云参与大湾区数字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合作还将深入数字政府、社会治理、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为中山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创新模式。腾讯云也将持续开放技术与能力,将WeCity落地更多城市,让民众享受到科技与智能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