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统助力天津红桥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项目

互联网
2020
08/13
11:01
分享
评论

中国系统在天津红桥建设了全科网络的数字化智能平台,实现了区、街道、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全区覆盖,实现数字经济服务民生,并整合了多部门信息资源,做成了“一张网”,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系统助力天津红桥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项目

据了解,中国系统在天津红桥区建设的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的规划、设计、实施,遵循了习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行“战区制、主管上、权下放”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实施方案》要求,并结合了红桥区多年来社会治理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项目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实践完善”的思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效的部门联动、更明确的主攻方向、更强大的保障机制,全力推进社会治理机制创新,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健全网格队伍、量化考核指标、精准细化网格、贯通业务流程、统一数据资源,建立了可延伸、可融合、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数字社会治理平台。推动了“美丽红桥”建设,提升红桥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系统在天津红桥建设的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项目,全面提升了红桥区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而且建立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建立人防、技防为一体,资源合理规划、数据全面打通、流程全面优化的社会治理新体系。践行“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实现网格安、社区安、街道安、全区安的目标。

中国系统助力天津红桥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项目

并且还可以通过移动应用APP,开通市民随手拍上报端口,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提供路径,补充基层治理力量,形成了党委领导下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新局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当家做主参与治理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