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年度最大单落地:苏宁海尔战略合作超千亿元

电商
2020
08/12
21:58
分享
评论

苏宁818大战持续加码,与海尔签下千亿大单。8月11日,苏宁控股集团总裁任峻一行到达山东青岛,与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执行总裁梁海山等高层展开会晤。双方秉承“互惠、恒久、高效”的全生态战略合作精神,在合作共赢的目标基础上,签署了2021年至2023年的“三年战略”深度合作协议,目标直指1010亿销售。

C:\Users\1904826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ab0eeed84164185c9fb2311c893a83.jpg

任峻表示,苏宁家电集团下属将成立海尔经营体,在共同价值导向的基础上,双方在生态产品、技术、供应链、用户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强化生产力,利用好苏宁全场景全渠道的优势,结合旗舰店、社区店、零售云店以及社群等渠道的特点进行分类营销,同时注重直播及其他交互场景下的推广应用。

作为一直以来的战略合作伙伴,苏宁和海尔始终保持着密切互动。特别今年以来,苏宁与海尔不断开辟新型合作形式,在深度C2M产品定制、家电全场景体验、创新联动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家电场景化变革。双方此次全生态合作是双方合作进程的又一次“提速跑”与再升级,更是树立了家电行业未来三年的走势标杆。

818启动以来,主场作战的苏宁捷报频传。苏宁家电官宣30年销售突破20亿台,创造家电销售史的新里程碑。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显示,苏宁再度以23.9%的市场份额占比雄踞家电全渠道第一。如此独具优势的市场表现,以及苏宁全渠道全场景爆发出的红利,是苏宁海尔战略深度合作的重要基石。

在品牌维度层面,苏宁将与海尔集团体系下的海尔、卡萨帝、统帅等多品牌展开合作。本次千亿合作中,海尔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占比三成,同时与统帅达成泛自主模式操作的意向。在产品维度上,双方将建立全生态合作链路,从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及厨卫等多品类规划深度定制产品,包含从新品首发转为渠道专供、引进高毛利单品和新品入驻、提供独家单品以及专供双防套餐等。尤其是在家电领域,在国家内循环发展的倡导之下,消费品质升级实为大势所趋,苏宁将凭借消费端大数据,重塑C2M合作模式,打通供给与需求两端,真正提高全链路效率,形成集约化赋能效果,最终实现产业共赢。

C:\Users\1904826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ef4a4361874a5114e764ad644e59be.jpg

梁海山表示,双方对于合作的理解是一致的,此次战略合作的目的就是要让双方成为开放的利益共同体,成为可以背靠背的合作伙伴。作为中国家电零售巨头,苏宁始终是家电行业的风向标,而海尔作为家电行业巨头之一,代表着智能科技与先进的生产力。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必将为家电市场注入强势新势能。

针对未来三年的后续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落地到具体产品和增长目标。双方提出,三年内海尔全品类在苏宁易购全生态产品累积销售达到1010亿元,高端品牌卡萨帝销售金额占比三成。此番会晤意味着,海尔正式升级为苏宁的战略自主品牌,而苏宁也将作为海尔的类自主渠道,依托苏宁全场景零售赋能及海尔品质家电产品的支持,双方将携手发力重塑家电行业新格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