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IPO后聚焦四大战略,以数字化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

互联网
2020
08/10
10:18
分享
评论

7月24日晚间,贝壳集团在美国提交招股书,股票代码为BEKE。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等,这意味着贝壳IPO正式开启。

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在美国SEC更新招股书。贝壳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美元-19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共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同时,贝壳找房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

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旦贝壳IPO成功,将成为年内最大的中国企业赴美IPO项目,也是继2018年底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登陆纽交所以来,第一家在美IPO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企业。

根据贝壳IPO招股书,贝壳成立于2018年4月,是在链家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贝壳自诞生之日起,链家不惜将人力和资金资源对贝壳做了极大的倾斜,而贝壳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不仅得到了高瓴、红杉、百度、腾讯等企业的投资,自身的成绩也“过硬”。

根据贝壳IPO披露的招股书,从2017—2019年,贝壳上市前的营收分别为255亿元、286亿元、460亿元,其中2019年的营收是58同城(安居客母公司)营收的三倍。2020年上半年,贝壳上市前实现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其中,2019年,贝壳找房GTV(房产及租赁交易总额)达21280亿元人民币,这一交易额仅次于阿里,是国内第二大商业平台。

上述数据的背后,证明链家转型颇有成效。但左晖更大的心愿,是做“球场”,推动行业从对抗转向合作。为此,贝壳独创了ACN(Agent Cooperate Network)合作网络。贝壳采用的ACN模式,指的是即在遵守房源信息充分共享等规则的前提下,将整个服务链条细化,同品牌或跨品牌经纪人之间可以不同角色共同参与到某一笔交易中,成交后按照各角色在各环节的贡献率进行佣金分成。贝壳IPO折射出,贝壳的这种商业模式,不仅可以促进经纪人的精细分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同时也可降低行业的恶性竞争、推动良性竞合,从而能实现服务品质和顾客满意度的提升。

据贝壳IPO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贝壳平台上超过70%的存量房交易都是通过ACN跨店合作完成的。以店均存量房GTV计,贝壳的效率已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1.6倍。贝壳连接门店的店均GTV也由2018年下半年的1090万元,增长至2019年下半年的2030万元,增幅高达86.2%。

据贝壳IPO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贝壳连接265家品牌连锁经纪公司,这些品牌在103座城市拥有4.2万家门店,经纪人总数超过45万,已然形成一张完善的“以社区为中心的线下门店网络”。这些都从侧面说明,贝壳针对行业痛点变革的商业模式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也间接助推了贝壳IPO的上市进程。

对于贝壳IPO后的发展,贝壳集团提出了四大发展战略:继续发展基础设施,提高行业效率和体验;继续提高服务品质,并加大对服务者的投入;拓展服务类别,提供居住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精选战略投资和收购标的,整合互补,稳固市场领先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