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赴美上市:计划募集资金18.41-21.19亿美元

互联网
2020
08/08
17:12
分享
评论

贝壳找房赴美上市啦!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在美国SEC更新招股书。贝壳找房上市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美元-19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共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同时,贝壳找房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若本次IPO成功,贝壳将成为继腾讯音乐之后,第一家在美IPO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企业。

据贝壳找房上市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贝壳营业收入分别为286亿元、460亿元(人民币,下同),营业收入增速约为60%,2019年,贝壳的GTV(成交总额)达到2.13万亿元,是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以及中国第二大商业平台。由于新房业务的爆发,贝壳GMV的营业额几乎翻了一番,估值甚至超过2万亿美元。

据贝壳找房上市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贝壳的二手房交易GTV从2018年的8219亿元提升为2019年的12970亿元,增长58%,二手房板块2019年收入为245.7亿元;新房交易GTV从2018年的2808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7476亿元,增长166%,新房板块在2019年实现202.7亿元收入。

另外,贝壳找房上市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贝壳是资本市场偏好的“现金奶牛”。贝壳找房上市前,其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储备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分别为82亿元、128亿元和319亿元。

贝壳是线上线下交融的房产交易平台,线上能力是其显著的优势,通过数据、交易流程、服务质量的数字化与标准化,搭建“数据与技术驱动的线上运营网络”。贝壳独特的运营模式也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腾讯、高瓴、软银都是贝壳的重要股东。有重要股东的支持和助推,贝壳找房上市成功概率很大。

在看好未来发展空间的前提下,贝壳提出了上市后的四大关键战略:继续发展基础设施,提高行业效率和体验;继续提高服务品质,并加大对服务者的投入;拓展服务类别,提供居住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精选战略投资和收购标的,整合互补,稳固市场领先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