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泄露集体诉讼案件和解 Google+用户获赔偿

业界
2020
08/08
16:37
cnBeta
分享
评论

谷歌已就Google+ 用户数据泄露集体诉讼案件达成了和解,这家搜索巨头将支付750万美元来解决纠纷。拥有Google+ 账号的人们可申请12美元的赔偿,不过根据具体情况,实际到手的金额可能会略少一些。据悉,本次泄露源于“人脉 API”中存在的一个漏洞。

1

(来自:Gogole Plus Data Litigation)

虽然谷歌于2018年10月就发现并修复了这个漏洞,但数据泄露或许能够一路追溯到2015年。当时谷歌辩称应该没有开发者意识到这个漏洞,且不承认有任何数据已被泄露。

此事最终成为了压垮 Google+ 社交媒体服务的最后一根稻草,促使谷歌制定了关停该服务的计划。该公司解释称,用户群正在流失减少,因而是时候关闭它了。

然而两个月后发生的另一起泄露事件却无视了隐私设置,将用户的名称、电子邮件地址、职业和年龄等信息都抖了出来,预估受影响人数达到了5250万。

尽管公开的信息没有造成重大后果,但谷歌还是决定将 Google+ 的大限提前四个月(这项服务在2019年4月2日寿终正寝)。

在就集体诉讼达成了和解的同时,谷歌仍否认有任何措施不当,且不认为参与诉讼的任何成员因安全漏洞而遭受了任何形式的损害。

【来源: cnBet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oogl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日消息,据报道,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华为旗下的集成电路设计子公司海思(HiSilicon)可能取代台湾联发科,成为亚洲最大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态度
大约十年前,社交网络成为互联网的热点,Facebook的巨大成功引发了互联网公司争先恐后的效仿,谷歌推出了Google+。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当地时间周二上午(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这个失败的社交网络项目...
业界
尽管Google推出了Google+与facebook对抗,但我们知道Facebook现在的地位几乎是不可取代的。
业界
早在今年十月份,谷歌就宣布将在2019年8月关闭其一手打造得社交网络google+,然而最近发现google+ api里有相关的漏洞,可以让第三方的app偷取用户的资料。于是其决定明年4月关闭Google+社交媒体服务,比原...
原创
据外媒报道,在谷歌旗下的社交网络Google+再次曝出新安全漏洞,导致5250万用户信息受到影响之后,谷歌决定提前4个月关闭该服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