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谋求境内上市 2018年估值约为50亿美元

业界
2020
08/07
17:28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柔性屏“独角兽”柔宇科技计划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中信证券在官方网站公布,8月4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不过,截至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发稿时,深圳市证监局官网尚未披露相关信息。

柔宇科技方面回复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称,“一切以柔宇官方公告为准”。

6

在此之前,市场普遍传闻柔宇科技美国上市计划搁浅,所以转道回归上市。2020年6月底,柔宇科技完成多项共工商变更,包括公司从“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这是在境内上市是的基础,注册资本亦从约5300万提高到了3.6亿。

柔宇科技官网披露的最后一次融资信息,2018年5月,保利资本旗下基金参与了E轮融资,该轮融资后,柔宇科技估值约为50亿美元。

网站显示,公司成立于2012年,在深圳、香港和美国加州设有办公室。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柔性技术生产柔性显示屏和全柔性传感器,以及包括折叠屏手机等人机互动产品,并为智能移动设备、智能交通、文娱传媒、运动时尚、智能家居和办公教育行业的企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2020年2月,该公司披露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的全员公开信称,2020年,将加快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迭代,向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促进B2C消费者业务和B2B企业解决方案业务同步快速发展。

除了公司成立当年获得第一批风险投资外,柔宇科技融资记录频繁,不仅有股权融资,也有债券融资,而且投资者众多,目前官网披露的投资者包括IDG资本、深圳创新投资、保利资本等20家机构。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截至上次变更后,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直接持股比例为38.6%,公司多位高管持股不足5%。除此之外,中信资本(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直接持股约为6.0%。

柔宇科技披露过多项柔性显示技术相关的消息,包括推出全球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屏、建立全球首条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以及发布和量产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FlexPai柔派。

2020年8月3日,柔宇科技成立八周年,该公司发布一条公众号文章披露,8年来,该公司员工数从3人到2000余人。公司成功研发了用于全柔性屏量产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体系,在材料、工艺、器件、电路设计等方面积累了3000余项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

2018年,柔宇科技提出了基于柔性电子技术的“柔性星球”计划,全面发展新技术、新产线、新产品以及新市场。上述八周年文章中,柔宇科技披露,目前已经与全球500余家企业客户共同合作,包括路易威登、空中客车、中国移动、李宁、广汽、丰田、泸州老窖等。

但对柔宇科技自身业绩,该公司对外几乎从未披露,只是在2019年初披露过当季签约的“客户订单已达40亿元”。不过,其在京东的官方旗舰店共有三个产品在售,平均评论数量约为800个。天猫旗舰店显示,柔派手机月销量25笔,柔记手写板月销18笔。此外,该公司还曾上架过自拍杆、手机保护套等产品。

【来源: 新京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柔宇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7日消息,柔宇科技CEO刘自鸿在直播节目“疫情后中国制造业的新方向”中透露,将在下周3月25日发布柔宇的最新款折叠屏手机,柔派2代折叠屏手机。
业界
新近消息称,中国柔性显示屏制造商柔宇科技可能寻求通过在美上市募资约10亿美元。
业界
在小米公布双折叠手机后,小米与柔宇科技之间关于折叠屏的互怼已闹得沸沸扬扬,先是柔宇副总裁直指小米的“全球首款双折叠屏手机”是买别人家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机;然而,柔宇此举却遭来市场质疑...
手机
一个上游,一个下游,本是很好的合作关系,如今却反目成仇。这不,做“柔性屏”的柔宇和做手机的小米就怼上了。
手机
10月31日消息,今日柔宇科技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全球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FlexPai(柔派)折叠手机。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