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客科技发布企业级服务集成平台,打造中国版Mulesoft

互联网
2020
08/07
16:41
分享
评论

“业务上云、系统上云、数据上云”无疑是这几年传统企业管理人员最常听到的词,一夜之间“企业上云、数字化转型、数字新基金”都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似乎预示着企业不上云就会落后,不转型就会被赶超的压力。

传统企业上云面临的挑战

云化为企业带来了开源节流红利的同时,也加速了跨系统的集成和数据整合痛点,让集成的开发成本和管理成本越来越高。为解决这一问题,麟客科技(LinkInCloud)于近日宣布推出的企业级服务集成平台 – Link Wrokspace,为企业提供基于线上的应用网络服务,包括应用集成服务(iPaaS)和全生命周期API管理,一键连接和管理第三方软件、API、数据、云服务、甚至是IoT设备。无论是集成第三方SaaS服务,还是企业系统嫁接,Link Workspace 都能够帮助企业降低80%的系统复杂程度,提高3-5倍的研发效率,而企业所需要投入的成本仅是原软件开发模式的1/5。

企业级服务集成平台架构图

CEO安洋表示,我们始终在帮助传统企业解决最本质的问题“IT系统集成”,让每个企业都可以使用全球最好的服务是我们的一直以来的愿景,未来这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集成服务这种全新的工作模式所带来的,不仅是效率的提升,还有运营思维的转变。长久以来,企业内部 IT 部门对于变革、升级现行系统这样的工程存有较大抵触情绪,毕竟从零开始重建架构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而 Link Workspace 将会重新定义企业与服务的连接方式,如同乐高积木一样,IT 人员只需在 UI 界面使用拖拽的方式就能够轻松把企业的本地服务、云服务、App客户端等不同的“积木”都统一拼接到 Link Workspace 的服务连接器中,帮助客户快速构建出场景需要的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

随着传统企业对SaaS接受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上云都将面临SaaS服务和原有系统的集成问题和数据整合问题,通常情况下企业接入一个 SaaS 服务集成周期需要耗费2-4周时间,如果把很多传统企业现在的系统比做一个农场,传统企业的IT管理模式更像是四处分散的“小农经济”以一家一户为生产单位,生产力偏低。而 Link Workspace 带来的改变则更像是帮助企业建立一支拥有大型设备的专业生产队,实现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的生产模式,使用Link Workspace平台接入SaaS服务平均只需要1-4小时。

相对于云渗透率最高的美国市场,以Mulesoft为代表的PaaS服务商的发展壮大也是伴随着美国市场SaaS服务的崛起(2018年以65亿美元被Salesforce收购),是最早批提出以 API(应用程序接口)为主导的系统集成方式,打造系统接口集成的平台。帮助传统企业从日常繁琐的集成整合工作中解脱出来,更加专注于业务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可以预见的是,商业世界将进入存量竞争时代,能否高效整合资源是企业转型过程中必须直面的挑战。以麟客科技 Link Workspace 为代表的企业级服务集成平台,将在这个大浪淘沙的进程中致力于赋能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