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新国货首发”直播:挖掘编程猫品牌优势,引导新时代教育投资观

互联网
2020
08/06
17:57
分享
评论

从2019年开始直播带货形成了商业风口,随着第一波红利期的过去,平台与消费者对直播形式的多样化提出更高要求,更呼唤理性的回归。

8月4号,在“吴晓波新国货首发”淘宝直播第二场,知名财经作家、企业家吴晓波另辟蹊径,以“深度讲解品牌优势”为直播形式,把编程猫新国货品牌价值做了重新定义。

 

作为兼具专业性和可读性的财经作家,也作为对新国货有深入了解的文化人,吴晓波始终在文化教育、生活方式上的品味具有说服力。基于强大的知识体系和丰富的商业经验,他对于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教育产品判断力亦有敏锐嗅觉。

这一次,他将视线聚焦在少儿编程教育领域,以专家视角诠释“用编程教学来跟进人工智能时代的技能需求”,深度挖掘编程猫品牌优势,引导新时代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投资观念。

这个时代,该给孩子怎样的投资? 

吴晓波认为,如今的直播日渐回归理性,用户对商品的品牌性和品质追求都高过以往,特别是他所面向的中产阶级粉丝群体。

胡润《中国新中产圈层白皮书》指出,中产阶层的普遍焦虑来自子女的教育。通过高品质教育让孩子赢得未来,在这点上,父母们与时代展开了盛大的博弈。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人工智能在生产生活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催生了相应的人才培养需求。与人工智能息息相关的编程教育,无疑是最趋近时代需求的高品质教育。

放眼全球,有20多个国家早已将编程教育作为孩子的基本素质在培养,其中大部分是发达国家。比如,英国5岁以上学生必须修读计算机软件程序设计课程;韩国也将软件编程纳入小学正规课程……编程作为一种未来的世界性语言,在发达国家教育政策中占据至关重要的位置,也影响着发达国家的父母对孩子进行教育投资的选择。

从2017年起,中国也迎头赶上,将少儿编程作为国家级战略推进,大力推进中小学的编程教育。上海、江苏、山西、陕西、湖北、四川等地都出台了明确的规划,推动编程课走进校园,提升国民数理教育竞争力,助力国家科技水平发展。

人工智能时代下,全球人才竞争白热化,在这场教育博弈中,很大一部分目光长远的中国家长,已经响应国家教育发展战略,踏进了少儿编程教育市场。让孩子学编程,成为新时代最具前瞻性的教育投资。

吴晓波在直播过程中也谈到,英语对于90后而言是一个生存的基本技能,但对于00后而言,提高数理能力在面对未来的竞争中更为重要。其实,父母投资孩子的编程教育,就是投资一种新的思维方式。

对于本次直播选品,吴晓波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标准:对那些已经具备消费者广泛共识的产品,究竟还能深挖出多少细分需求?这里面究竟有多少企业在尝试提高行业的整体水平?基于此,商业嗅觉灵敏的吴晓波,看到了少儿编程在教育投资上的优越性,也看到了编程猫在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引领性。

编程猫正是以培养新时代幼儿及青少年数理思维、逻辑思维能力为目的,为孩子定制符合时代发展的新学习产品的同时,也为新时代父母投资教育,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

用编程工具培养一种新的思维模式

正如吴晓波直播预告中所写推荐语:“想要教给人们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就不要刻意去教,而应当给他们一种工具,通过使用工具培养一种新的思维模式。”

面对大部分儿童学习编程语言比较困难、枯燥的情况,编程猫做出了紧贴4-16岁年龄段孩子认知水平的产品。编程猫自主研发了丰富的编程工具产品,形成以源码编辑器(Kitten)、Nemo、小火箭(Kids)和海龟编辑器为主的创作工具矩阵。

此外,编程猫通过游戏闯关式教学吸引孩子,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启发孩子的数理思维逻辑,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孩子自信心。

 

直播过程中,13岁编程猫少院士余晨熙和妈妈来到现场。余晨熙妈妈表示,这一代孩子面对的是人工智能时代,编程应该从小学起,事实证明,儿子通过编程学习大大提高了数理和逻辑思维能力。从一年级到初一,余晨熙一直坚持学习编程,至今已经收获了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银奖等奖项。

余晨熙还以亲身经历讲述用编程逻辑解决生活问题、培养思维模式的故事,例如用编程制作游戏给妈妈玩,同时他希望未来能用编程帮妈妈进行股票数据分析。

 

站在时代发展视角看待教育问题,此次编程猫登上吴晓波“新国货首发”直播,以更加前瞻预判的全新理念,引导新时代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投资观念。未来,编程猫将持续以“Kids No.1”、“有趣”为品牌理念,持续打磨编程产品与服务,为孩子提供优质的编程教育,成为诸多中国父母高认可的,给孩子高价值的教育投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