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IPO:居住赛道终于迎来大玩家

互联网
2020
08/06
17:34
分享
评论

衣食行这三个生活的大市场在中国均已建立了巨大的线上平台,阿里淘宝、美团外卖、滴滴打车。近日,“居住”这一赛道终于迎来了大玩家-贝壳找房。

2020 年 7 月 24 日,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贝壳找房正式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书,贝壳IPO赴美行程正式启动。据了解,贝壳找房本次计划募资不少于10亿美元,这或将成为截至目前为止中国企业年度最大规模的赴美IPO项目。贝壳IPO后,也将成为中国居住服务第一股。

据贝壳IPO招股书披露,2019年共有220万笔交易在贝壳找房平台上完成,其中存量房买卖60.7万单,新房53.2万单。2020年4-6月,贝壳找房移动端月均MAU高达3900万。这些数据表明,贝壳IPO前,就已经是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了。

据贝壳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 2019 年成交额达到 21277 亿人民币(3005 亿美元),同比 2018 年大幅增长 84.5%。其中,贝壳找房 2019 年收入增长 60.6%,达到 460 亿元人民币(65 亿美元)——贝壳找房的收入相当于第二大房地产交易平台 58(安居客母公司)2019 年收入的近3倍(包括招聘等地产外业务)。单以成交额计算,贝壳找房已是所有行业中的第二大平台,仅次于阿里,说贝壳是居住赛道的大玩家,一点都不为过。

翻看最新的贝壳IPO公布的招股书发现,贝壳找房的经营业绩还是一如既往优秀。贝壳IPO前,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实现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平台交易额方面,2020年上半年其GTV(平台成交总额)高达1.33万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年同期的8900亿元增长49.4%。Q2季度财务指标也表现可观,净利润从4亿人民币增长到不低于27亿人民币,增长约 589.3%。

据CIC报告显示,在房产交易和服务这个垂直赛道里隐藏着巨大的商机——其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2.9万亿元增长至2024年的6.6万亿元,到2024年涵盖房屋维修和保养、智能社区、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在内的居住服务市场规模将增至4.3万亿元人民币。显然,贝壳找房的发展还远远没有触碰到天花板,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由此看来,贝壳IPO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后续将借助目前的优势横向扩展和纵向深入,进入更多增长领域,不断开发新的增长势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