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学派《龙的传人》第四季荣耀回归,少年国学再添佳作

互联网
2020
08/06
17:25
分享
评论

引经据典,谈古论今。诗词朗朗,少年吟吟。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龙的传人》首次亮相,便让观众体会到什么是师者儒雅、少年博学,更让无数大朋友、小朋友对传统国学文化心生向往。在历经前三季的火热播出后,这档被《人民日报》盛赞为“荧屏国学清流”的节目最新一季终于又将与大众见面了。

2020年暑期,由金鹰卡通携手国内知名教育电子品牌优学派联合打造的《龙的传人》第四季崭新归来,继前三季为人们带来精彩的观赏体验后,全新的第四季又将迎来更多重磅升级:新任导师、主持倾情助阵,舞美设计童趣呈现,跃层激战晋升赛制,创新烧脑题型关卡。8月7日起每周五晚7点,国学小将们将于湖南金鹰卡通卫视向观众展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诗词“激斗”。

导师天团新晋大咖,翩翩主持耳目一新

一直以来,经纶满腹的导师嘉宾与才貌双馨的主持人都可谓是国学诗词类节目的“牌面”。在《龙的传人》前三季中,导师天团的三位国学大咖以及历任名人主持凭借着鲜明的个人风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使节目大获成功。而如今,新一季的优学派《龙的传人》节目嘉宾、主持将迎来重量级的新鲜面孔。

除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郦波老师继续坐镇导师天团外,中南大学文学教授、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雨老师以及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历史教研员、沈阳大学客座教授王磊老师将作为新晋大咖加入导师大家庭,新导师们或清丽儒雅,幽默风趣,将如何带领小选手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徜徉书海,品味诗词魅力?着实令人期待。

与此同时,新一季节目主持人将由著名主持人李好担纲,其凭借《星跳水立方》、《一站到底》等节目广受好评。与优学派《龙的传人》第三季主持人朱丹的知性优雅有所不同的是,李好一向以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形象活跃于荧屏。此次站在优学派《龙的传人》第四季的舞台上,其以衣着翩然、温润如玉的形象又将带给观众哪些新的惊喜呢?

(全新嘉宾及主持)

舞美焕新赛制升级,国学小将力拼创新题型

一档国学综艺节目的成功,离不开受欢迎的嘉宾人物,更离不开精致的舞美与精巧的赛制设计。每一季优学派《龙的传人》都致力于舞美效果的提升与赛程赛制的升级。在第四季中,节目组除了在舞台细节方面持续优化灯光、布景效果外,尤为注重对卡通元素、动画形象的运用与呈现,不但为小选手们营造出更欢乐的竞赛氛围,更使节目整体效果有了多样化含义。既有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有现代艺术的表达,还有纯真童趣的挖掘,将亲子国学传承这一节目定位贯彻始终。

(全新舞美)

在赛程赛制方面,第四季引入了“跃层向上,少年敢当”这一积极又新颖的比赛概念。通过前两期节目百人团答题竞赛得分筛选出30名国学小将,划分为金字塔状的ABCD四层成长阶梯,在持续不断的每期比赛中进行淘汰、升位实现国学之旅的跃层迈进与成长。整季赛制十期节目将分为分层考核、跃层淘汰、分队团战、顶层决战等四阶段比赛。多样化的分组及竞争模式,使团体与个人间的角逐火花不断,节目更加精彩刺激。

据悉,在每期节目中,根据竞赛人数的不同,比赛还将有不同的“战斗盘”设定,分别为雪球的战斗盘、哆宝的战斗盘、暴暴牙的战斗盘、哪鹅的战斗盘、麦咭的战斗盘,分别对应抢分大战、极限爬梯、集福卡等各式花样玩法,而战斗盘中的题型内容又引入了许多往季所没有的创新题型,相信第四季比赛形式与内容的升级定会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精彩看点。

(升级赛制)

优学派四度携手《龙的传人》,共谱少年国学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知名教育电子品牌优学派,为了助力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小学生中的传承和创新,自2017年起已连续四季独家冠名《龙的传人》,为节目全程提供比赛用机及技术支持,与其携手共谱少年国学新篇章。《龙的传人》与优学派持续四季的相互信赖,不仅体现出金鹰卡通与优学派品牌理念的契合,也证明了金鹰卡通及国学小将们对优学派学生平板产品的高度认可。

(优学派冠名及产品技术支持)

优学派作为国内专业的教育电子品牌,与金鹰卡通卫视一样致力于中小学生的文化知识培养与健康成长,通过与《龙的传人》这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的合作,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少年爱上中国传统文化,让唐诗宋词元曲承古继今,使华夏文明开出创新之花,绽放新的光芒。

2020年8月7日,《龙的传人》第四季首期节目焕新而来,别忘了周五晚19:00锁定金鹰卡通卫视,准时观看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