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化科技发力垂直领域服务市场 上线实验室安全产品「绿境」

互联网
2020
08/06
16:17
分享
评论

历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安全问题仿佛达摩克斯之剑,高悬于科研人员的头顶。教育部曾多次发文,要求全国教育系统降低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的安全风险,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的能力。但目前各高校科研机构在规范设置、人员培训、采购和使用管理、仓库管理、危废处置、安全监控等众多建设任务中仍面临着挑战。针对这样的诉求,有关实验室安全的专业服务市场应运而生,且正处于高速增长期。

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工具构建安全高效化学生态链的网化科技,也瞄准了这一块市场,近日正式推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产品——绿境。

据悉,该产品包含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核系统、实验物资采购平台、实验物资使用管理系统、实验物资库房管理系统、实验物资运营管理系统、实验物资综合管理系统六大系统,能够为实验室管理场景中不同角色的使用者提供较为专业全面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据绿境产品负责人介绍,市场上其实并不缺少实验室安全管理软件,也不缺少单纯的采购系统,但实验物资的安全管理好比一只装水的木桶,如果人员培训、供应链、采购、仓储、物流、使用、监管等存在任意一块短板,木桶就会漏水。而绿境要做的,正是那只不漏水的木桶。

对于高校的安全管理部门而言,重要的是限制人的不安全行为,和避免物的不安全状态。而构建全流程的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可以为校方增强管理抓手。绿境是否能通过市场检验,帮助高校、科研机构创造安全高效的实验环境,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