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捷行云EasyStack实力入选首个2020私有云领导者象限

互联网
2020
08/06
16:15
分享
评论

7月29日,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中国首家上市IT咨询企业赛迪顾问发布了《2020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研究》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此次发布的白皮书中,赛迪顾问在业内首次定义新一代私有云,提出新一代私有云两种主流模式,并从发展能力和市场地位两大维度出发,发布了“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厂商竞争力象限分析图”,易捷行云EasyStack位列领导者象限,这也是唯一一家进入领导者象限的创新型企业和中国专业私有云企业。赛迪顾问表示:易捷行云作为专业的私有云提供商,在金融领域表现突出,2019年完成中国电子CEC战略投资后开始发力政府市场。

成立于2014年的易捷行云,成立6年来获得6轮融资,奠定了中立私有云市场份额中国第一的地位。并在2019年获得中国最大国有IT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D轮战略投资,成为云计算国家队。

一方面,从发展能力来看,易捷行云历时18个月研发的新一代私有云EasyStack ECS(2019年5月正式发布),对ECS特色的描述与赛迪顾问新一代私有云定义部分观点颇为类似: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基于安全、稳定、高效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分布式云操作系统,通过一体化、场景化的设计理念将平台与服务相分离,实现了全平台的可进化能力和轻运维能力,帮助企业用户从最基础单元的3节点云就绪超融合到无上限的超大规模云平台实现了统一架构,在基于开源生态技术栈的同时,保持高度产品化体验,通过业务无感知,数据不迁移,服务不中断的平滑无感可进化方式,构建以数据为中心、面向异构多云的私有云平台。

赛迪顾问认为,新一代私有云将主要有两种模式:

一种模式以私有云产品的演进为代表。这种新一代私有云以满足企业数据中心的复杂环境为设计初衷,以企业数据为中心,实现了私有云系统平台的高内聚和低耦合,以及软件和硬件的解耦,兼容数据中心主流的基础设施,支撑企业级应用云化,实现私有云的服务化,并在多云环境下实现私有云和公有云企业级应用的一致体验,并指出:“这类模式以VMware的Project Pacific和易捷行云的EasyStack ECS为代表。”

另一种模式以公有云产品的延伸为代表。这种新一代私有云以公有云为设计初衷,最大特点是公有云服务在企业数据中心防火墙内的延伸,使云的公有和私有部署具有一致性。

另一方面,从市场地位上来看,易捷行云为1000+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提供云平台和服务,部署规模数万节点,主要行业涵盖政务云、应急云、金融云、交通云、能源云、工业云、教育云、医疗云等,并推进国际化进程,布局一带一路和东南亚地区,服务安哥拉国家公共安全一体化平台、东信港老挝云计算中心、印尼运营商CBN Cloud、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际客户。

白皮书中显示政府和金融是私有云市场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行业。易捷行云在金融行业已拥有近百家客户,且服务TOP20证券客户中的50%,包括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光大证券、平安证券等;获得中国电子战略投资成为云计算国家队之后,易捷行云开始发力政府行业,已经为甘肃,成都,武宁、遂宁,商丘等省级和城市级政务云提供云平台与服务。

此外,易捷行云新一代私有云还拥有中国最广泛的国产化云生态环境,不仅支持海光、飞腾、鲲鹏、龙芯等主流x86+non-x86国产化处理器,还支持麒麟软件、统信软件、中科方德、凝思磐石、中标普华、华为欧拉等国产化操作系统,打造多云异构的全国产化云平台;并在数据库、大数据、数据保护、安全、办公和行业应用软件等领域拥有100+国产化合作伙伴,构建完整的国产化云生态图谱。

新基建和信创是易捷行云的新赛道,在中国特色的新基建和信创产业中易捷行云有独特的价值。随着“新基建”国产软硬件全面规模化应用进程加快,易捷行云将持续为用户提供从芯到云,以本质安全到过程安全为核心的企业级云服务,以安全的新基建保障国计民生重点行业企业的稳定安全高效运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