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影再获两项企服大奖 掘金视听经济ToB新赛道

互联网
2020
08/06
16:14
分享
评论

新传播技术的不断更迭正在带领中国的新媒体行业进入黄金发展赛道,短视频、直播的崛起叩开了视听经济的大门,5G、AI等新技术的应用加速落地,世界正在结一张更立体的网,可视化的传媒方式已然突破地域时空的限制连接万物。从生活到生产,从ToC到ToB,产业互联网的快速爆发又拓宽了视频应用场景的边界。

可以说这是个极具想象力的赛道,也早有实力玩家入局,专注于音视频领域软件开发8年的小影凭借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构筑了自身的竞争壁垒,并在ToC+ToB端同时发力,为C端用户提供好的服务,助力B端生产者实现边际收益增长、节约成本并提高生产效率。近日小影在B端的业务的发展获得了来自行业的肯定和赞誉。

7月29日,由TOP智汇、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CSIC2020第五届SaaS应用大会上,小影荣获“2019-2020年度最佳SaaS服务商”。7月30日,企名科技&24新声基于企业团队背景、业务数据、财务数据和市场影响力四个角度评选出近三年内企业服务领域具备高成长性的 TOP100 企业,小影成功入选荣登榜单第37名。

视频2.0时代  链接真实业务场景

视频1.0时代基于C端用户文化娱乐消费需求的迸发实现了行业跃迁,而新技术的融合正在推动视频2.0时代向B端延伸,为链接真实的业务场景提供了可能性。并已应用于包括在线教育服务、新媒体业务、电商等多个行业。在视频技术深耕近10年的小影不仅抓住了1.0时代的C端用户,技术的不断革新也使得小影有实力为B端客户打造便捷、安全、高效的视频服务环境,

小影的音视频技术开发实力,可以追溯至2015年。彼时,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和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小影旗下VivaVideo在世界范围内获得极大成功,被谷歌授予了“顶尖开发者”的称号。

在短视频行业处于高速成长阶段的2016年至2019年,小影实现了横向上的专业拓展以及纵向上的多品类扩充,形成了自己的产品矩阵,在获得全球用户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商业化的探索也取得了一定成绩,营收连年增长。连续多年的研发积累使得小影具备领先行业的核心技术,以视觉AI算法为底层,同步构建强大的引擎,使视频编辑能够实现自动人脸、场景识别、自动拆条、语音识别生成字幕等功能。通过与AI深度结合,视频编辑过程更加简单化、智能化。

2020年,小影全球用户量达到10亿,用户长期的稳定增长小影形成了丰富的系统素材、功能性更加全面、用户操作的灵活度和体验感也优于同类产品。小影成为了视频网络时代走在行业前端的视频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视频新生态建设的引领者。

同时,基于强大的“云端渲染”技术,小影开发了“一键模板云”功能,广泛赋能各行业企业在云端实现轻量级的视频美化运行处理,仅需10秒即可实现创作引人入胜的视频短片。该功能同步以小影庞大的模板素材库为支撑,具备了丰富的特效、滤镜、装饰等视频制作必备素材。让视频的高效创作成为可能。未来,“一键模板云”功能还将覆盖电商、教育、广电等各行业,将创新性的玩法应用到更为广泛的场景中。

目前,小影已经陆续与国内领先的稳定器品牌等头部智能硬件厂商达成合作,提供智能视频剪辑SDK,将以视觉AI算法技术为基础,通过对用户基于拍摄的内容进行自动分析,选取精彩片段,并匹配符合场景氛围的字幕滤镜、动感卡点的音乐节奏,快速合成视频短片,用户也可以对视频进行二次编辑,大大减轻了用户的后期制作成本。

围绕视频生产的上下游发展空间,从硬件到软件,从智能拍摄设备到互联网平台,小影在B端视频应用技术的可扩展性不断增强,从传统企业到新经济企业,小影的B端用户圈也不断扩容,形成了完整的生态闭环。

技术前瞻ToB商业价值可期

随着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持续走深走实,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心正在向产业互联网转移,从C端消费者逐渐转向B端生产者和服务者,这对Tob企业的内部效率和对外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小影的数据积累和场景融合优势将助力其在B端业务范畴取得的新突破。

基于从C端到B端的业务延伸以及双线并进的综合战术,能够让小影打造从底层技术、视频生产,到营销布局的新能力,通过对上下游的持续深耕,进一步构建完整的商业版图。通过与垂直产业的场景贴合,实现互联网视频技术与传统产业信息技术与工业、服务业等全产业的深度融合。

作为出海龙头企业,在过去近十年的全球化布局及运营的背景下,小影团队对移动视频领域的技术应用、终端用户的持续洞察和本地化产品运营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创始人兼CEO韩晟早年在美国虹软担任亚太区市场VP,在视频领域拥有近20年的从业经历,对于行业的发展方向有着敏锐的洞察。韩晟曾表示,中国5G的正式商用,将会助推音视频技术持续演进,而小影也能够以技术深入到智能终端和互联网生活的更多环节,让视频深刻地改变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未来小影仍将以坚持科技研发与创新,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让全球用户享受更加智能便捷的数字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