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首个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少海汇生态圈4.0引领家居智造转型

互联网
2020
08/06
14:55
分享
评论

后疫情时代,消费升级下的家居企业转型之战愈演愈烈。作为中国智慧家居产业引领者,少海汇汇聚各方资源,对住居全产业链数字化改造升级,加速打造千亿级巨头。

7月31日,少海汇与博世中国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家居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平台。继7月1日发布首个智慧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少海汇生态圈4.0后,少海汇生态圈4.0全新升级,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速。

在青岛正全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浪潮下,少海汇正在积极加入卡奥斯平台上家居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建设,全面拥抱工业互联网。少海汇与博世战略合作后,将打造一座座家居行业的“灯塔工厂”。

从少海汇生态圈4.0发布到与博世共建智能制造平台,少海汇正加快全国工厂智造场景构建,带动生态圈各中小企业实现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助推家居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少海汇生态圈4.0构建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万亿家居行业

随着家居市场规模突破6万亿,消费升级下,用户购物体验的提升对家居供应链效率、全流程服务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积极拥抱互联网、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家居全链条以重构用户购物体验,成为企业转型提效的必经之路。

家居行业庞大的市场体量吸引正各路企业入局,但由于家居产业链细致冗长,“大行业、小公司”传统格局长期存在,各细分领域仍存在明显壁垒、协同水平低。

赋能万亿家居行业,产业互联网的兴起为家居行业的未来带来了广阔的想象空间,成为进一步整合优化行业资源、提升企业运营与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

7月1日,在少海汇创业4周年庆现场,少海汇发布了首个面向智慧家居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少海汇生态圈4.0,率先在业内推出智慧生活产业互联网平台。

整合62家家居产业链企业、319家智采平台企业资源,少海汇生态圈4.0赋能家居智造工厂和产业链,提供智慧工厂定制、智慧办公定制、智慧集采、产业金融等云定制服务,为少海汇成员企业提供订单及平台服务。

通过打造少海汇生态圈企业互联工厂,少海汇生态圈4.0对制造全环节进行信息化管理,提高供应链服务效率,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携手博世打造家居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平台,少海汇生态圈4.0引领家居智造转型

对定制需求旺盛的家居行业而言,拥有精益生产技术、先进制造技术以及数字化平台的智造工厂在少海汇生态圈4.0扮演着关键角色。

7月31日,少海汇与博世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家居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平台,聚焦少海汇生态圈企业及全国家居产业链工厂,推进家居产业智造工厂的软硬件研发、技术认证、行业标准制定推广及检测实验室等,引领家居智造转型。

签约仪式现场,博世中国副总裁朱光伟致辞,对少海汇生态圈创新模式给予了肯定,对博世与少海汇合作开拓智能制造工厂等领域合作充满信心。

博世集团拥有134年历史,先后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世界品牌500强。博世中国专注于工厂数字化转型、工业智造、智慧城市及交通技术的产品开发与服务。

截止2019年底,少海汇成员企业达到62家,在全国规划建设17座产业园。涵盖橱柜、衣柜、镜柜、木门、整体卫浴等细分领域的企业在产品研发、智能制造等方面需求旺盛。同时,随着少海汇ToB企业业务产业群、ToC消费者业务产业群入口能力不断提升,实现研发、生产、物流运输等全流程自动化、信息化,扩大产能,以快速响应市场所需十分必要。

借助博世先进的工业智能制造技术,少海汇全国产业园智能制造进程不断提速,将继续开拓国内家居智能制造新领域,与地方政府共同赋能全国各地智造工厂智造场景的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家居产业生态标杆,加速整个家居行业智能制造工厂的转型进程。

工业互联网浪潮下,少海汇打造家居智造灯塔工厂

在新基建等风口下,蓄力多年的工业互联网将成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

雄厚的制造业基础下,青岛正以卡奥斯为青岛工业互联网的产业“主峰”,着力聚集青岛产业生态力量,全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与博世中国签约仪式上,少海汇创始合伙人刘斥致辞表示,作为中国引领的智能家居产业集群,少海汇正在积极加入卡奥斯平台上家居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建设。少海汇与博世中国合作,选择在上合示范区共建家居智能制造研发平台,将大大加快家居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步伐。当前,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家居行业也正在全面拥抱工业互联网,期待双方合作打造家居行业的“灯塔工厂”。

创立四年,少海汇生态圈不断发展进化。利用平台优势,成员企业互相协作,共同向前迈进。

接下来,少海汇生态圈4.0将更好地服务好生态圈企业,最大化发挥平台价值,带动生态圈各中小企业实现全链条数字化转型,让产业共创更简单。借助工业互联网火热发展势头,进一步整合渠道资源、建立更具包容性的生态体系与平台,提升平台服务效能,打造家居产业互联网引领标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