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双展 收割流量,TCL这波操作堪称“出圈”典范

互联网
2020
08/05
17:29
分享
评论

营销圈里有这样一个观点,萧条是坚韧者的机会,而营销则是“突围 ”的利器。对一些企业来说,在营销成本降低、竞争降温时,就是推进、提升品牌的绝佳时机。自从618最后时刻反超小米拿下京东自营电视销售冠军,TCL在逆境之下已经开始显现出全球显示产业领先者的底蕴。而本次第二届国际显示博览会(UDE 2020)上的高光表现,更让TCL上演了一波教科书式的流量收割战。

图片1.jpg

众人皆醉他独醒,TCL把圈内流量一扫而光

如果问去过展会的人,什么最让他印象深刻,我想TCL一定是被提及最多的词汇之一。要知道,2020年AWE、CES Asia等展会相继取消,UDE成为硕果仅存的行业一级大展。当大部分厂商在营销推广和参展规模上压缩的同时,作为国内唯一拥有显示领域全产业链的科技企业,TCL却投入更大的资源,成为所有参展企业中面积最大、展示最全的参展商。

以85吋X9 8K QLED TV、75吋X10 8K QLED TV为代表的TCL大屏电视矩阵及TCL•XESS旋转智屏,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焦点。尤其是旋转智屏,具备科技与艺术的双重美学加持,可玩性极高,广受年轻观众追捧。此外,AI x IoT体验馆,TCL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等智能终端产品也纷纷现身,为现场观众展示了TCL全屋智能家居场景。

有人说,CES是看三星和LG挑大梁,AWE是看海尔和美的秀肌肉,那么UDE已经是TCL独自扛大旗,现场流量被TCL统统收入囊中。营销的战场上,得流量者得天下。这些收获的“意外之喜”,将是TCL逆势而上的最大动力。

图片2.jpg

跨界CJ,TCL大屏电视吸引游戏玩家的法眼

最大的、最抢眼的,总是最容易被记住的。但如果有人觉得TCL仅仅是凭借规模拔尖儿,可就大错特错。

在UDE2020举办的同时,全球规模最大的数字娱乐展会之一China Joy也同期同馆举行,两者相互碰撞,引爆更高热度。跨界游戏,吸引游戏玩家关注,这是TCL收割流量的又一个手段。

在UDE场馆内, TCL举办了一场大神挑战赛,邀请王者荣耀大神TFIRE-伟妹和人气美女主播苏小落到场,用TCL X10 8K QLED TV大屏电视与玩家进行现场PK,畅玩王者荣耀。TCL还邀请抖音达人YANA与动感COSER掀起舞蹈互动挑战赛,观众可以通过TCL·XESS旋转智屏与抖音达人一起同框互动,挑战手势舞。用TCL•XESS旋转智屏从横屏旋转成竖屏,刷抖音、看视频,堪比55吋巨屏手机

图片3.jpg

除此之外,TCL还联合完美世界,建立玩家体验团,与神魔大陆COSER一起参与完美世界修仙赛,见证8K大屏震撼音画下的神魔大陆。以8K 大屏+旋转智屏“包场”完美展区,近距离与现场观众互动。

图片4.jpg

China Joy展区俨然成了TCL第二主场,作为腾讯游戏官方指定电视品牌,TCL大屏更空降腾讯游戏展区,以纤毫毕现的8K显示科技发现无限可能。还携手国游开山鼻祖西山居游戏打造全新游戏盛宴,解锁2020年最IN游戏方式。

游戏玩家对于屏幕的挑剔程度不是一般的高,TCL能在各个游戏场景与平台上经受检验,收获游戏玩家的青睐,足以看出大国品牌的实力。

图片5.jpg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线下流量的精准收割,TCL还在线上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曝光。如果说展会现场TCL拼的是大屏电视的硬实力,那么线上平台互动则是TCL品牌软实力的体现。UDE2020期间,TCL电视官微与40个蓝V账号进行互动,共同发布话题#看我屏实力 大显神通#。截至目前,话题已收获1.8亿阅读和10.2万讨论,这在同期展会相关话题中绝对是难以逾越的标杆。

一场展会,有人看到的是黑科技产品,有人看到了趣味的游戏体验。而对于深谙营销之道的人来说,TCL对于精准流量的把控,以及适时的大范围跨界曝光,则是众多厂商需要探究之处。

新的环境一定会造就新的营销模式。收放自如,这也许就是TCL应对环境变化的精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