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级物联网成行业热点,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助力开发者发掘数据价值

互联网
2020
08/05
16:51
分享
评论

导语:消费级物联网正成为热点,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为开发者发力消费级物联网提供了全方位的平台支持。

近年来,“人工智能+物联网”组合所涉及的新兴产业正引起全球广泛关注,消费级物联网正成为AIoT开发者重点关注的巨大市场。

AIoT产业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基础设施建设及底层技术正不断完善:传感器、芯片等核心元器件向低成本、低功耗、高性能、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进步;5G、Wi-Fi6、Zigbee、蓝牙5.0等网络通讯技术取得突破,进而提高网络传输速率,扩大连接容量,降低功耗和延迟,加速智能设备互联互通的实现;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底层核心技术频频取得突破,从实验室环境中突破,全面拥抱商用。

随着智能硬件品类和IoT应用的丰富,AIoT向多元的消费场景渗透,“智慧生活”概念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不断提升,消费级物联网市场潜在空间巨大。

据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公布的数据,自2010年至2019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的年复合增长率达22%,2019年设备连接数量达120亿台,其中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设备连接量为44亿台。综合分析业内参与者的布局,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是消费物联网目前的发展重点。

然而,智能硬件的销量提升并非消费级物联网的最终目标,获取数据、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并实现数据变现,才是物联网业务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要实现这一目的,就需要稳定的云服务和完善的PaaS平台,以帮助AIoT领域的开发者们高效收集和利用数据。

在这一点上,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为开发者们打造了高效易用的云开发平台。

云开发平台是涂鸦打造的物联网云端开放平台。依托丰富的设备生态和行业积累,云开发平台全面开放了包含 Open API 在内的各类云端服务,覆盖了设备控制、全屋管理、场景自动化等核心场景的通用能力,并整合了智慧安防、智慧商照、智慧社区、智慧酒店、智慧公寓等垂直领域的 PaaS 能力。

涂鸦云开发平台将其包含 Open API 在内的各类云端服务开放给开发者,同时开发者可依托涂鸦智能在各个垂直行业的既有PaaS能力,围绕 Powered by Tuya 设备快速构建智慧城市、智慧商业、智慧工业等各行业解决方案,快速实现多元智慧场景的商业落地。

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陈燎罕曾对媒体介绍,云开发平台不仅能帮助开发者快速高效实现产品智能化,同时基于涂鸦丰富的智能产品生态链,可帮助开发者更加快捷地找到想要的智能产品。具体来说,云开发平台可同时满足开发者数据存储和分析、设备连接管理和应用开发三大需求,并提供从硬件、云端、OS到PaaS等层面的全面支持。

“云开发平台和硬件开发平台及App开发平台这3大平台,是涂鸦IoT开发平台的3大支柱,是涂鸦智能积累多年IoT行业的经验,最终打磨而成的开发者平台拳头产品。如今云开发平台正式上线,也宣告我们已经准备好成为全球各行业开发者最坚实的后盾了。”陈燎罕说。

随着智能硬件品类的丰富,连接设备数量增多,设备之间的连接与交互需求也在提升,提供设备连接与管理功能的平台是支撑消费物联网业务持续扩展的基础,而这正是AIoT涂鸦智能的技术护城河。

未来,涂鸦智能将持续为AIoT领域的开发者提供开发工具及服务,进而拓展面向消费者的应用及内容服务,促使智能硬件与应用服务形成合力,最终实现数据价值的挖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