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轩、江小白等齐聚用友营销科技峰会,共享数字营销新未来

互联网
2020
08/03
16:31
分享
评论

2020年7月31日,首届“GMSTS全球营销科技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由用友网络主办,易观、百度营销、赛诺贝斯、加和科技、宏原科技、新经销等联合主办;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工商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中心、长三角民进企业家联盟、创合汇商学院产业联盟等单位共同支持。大会以一个主论坛分为洞察、技术驱动、践行三个篇章,加上B2C、B2B两个专题论坛,围绕企业营销数智化转型、营销科技赋能等内容展开交流与碰撞。用友网络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左骏致欢迎辞,30余家媒体,现场超过60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大会。共同推动营销科技数智化转型,实现经营绩效可持续发展。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左骏指出,我们今天的相聚来之不易,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给企业生存发展留下了艰巨的课题,“活下去”成了很多企业的最基本诉求。然而随着疫情基本稳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在中国5G、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等“新基建”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新技术给企业内部运营管理、营销升级甚至商业模式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创造了新的机遇。用友服务企业32年,志在通过先进的互联网、IT等科学技术赋能企业数智化,通过专业的产品与服务为更多企业创造价值。在数字经济时代,用友愿意跟客户一起探索数智化发展之路,探寻和创造新的模式,在新的时代与客户并肩面对未来。

产业观察:技术驱动企业营销变革与商业创新

2020年是见证历史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遭遇了疫情的重大打击,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发现,企业的运营方式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改变,这些巨大的变化总结成一个词就是“云”化。

2020年是见证历史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遭遇了疫情的重大打击,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发现,企业的运营方式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改变,这些巨大的变化总结成一个词就是“云”化。

易观创始人兼 CEO于揚先生表示,在多变的数字经济时代,营销环境不断迭代,消费者的认知结构及消费行为瞬息万变,但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商业本质不变,当前依靠传统营销手段难以维持高增长,只有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才能真正提升数字用户资产价值,重构企业竞争力,未来将是得数字用户资产者得天下,从智能用户运营开始,数据驱动精益成长,打破增长瓶颈实现营销与商业模式转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杜宇总在大会中分享了“技术驱动企业营销变革与商业创新”的看法,企业的创新发展是变革的源动力,大时代背景下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成为必须。用友提出的企业数智化“九力”使能模型,可带来数智化倍增效应。针对企业营销,也可以通过数智力赋能企业营销力。通过六个一切来实现营销变革:用数字描述一切、用网络连接一切、用协同优化一切、用智能驱动一切、用文化支撑一切、用共享重塑一切。

用友数字营销:成就新零售、新模式、新商业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受到重创,特别是消费品与零售服务产业处在了几乎停摆的状态,品牌企业与流通渠道,零售终端、服务实体与消费者的线下接触界面完全被阻断)几十年形成的“深度分销模型”与“时间+空间”的零售模型经历了一次毁灭性的演习,很多企业家的焦虑升级成恐惧,直播带货、视频会议、B2B与B2C电商、CRM协同等等各种项目紧急上马,数字化新基建市场井喷爆发。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黄伟认为企业营销数字化的背后绝不是建立电子商务和无人值守的零售那么简单,我们要探究互联网对实体影响的本质,形成一套业务模式。互联网对实体影响的本质就是经济关系中的连接被重建,信息差被拉平,以往众多建立在信息差为基础的商业模式都将被打破,企业的两大连接关系面临重构,1、企业营销、零售与C端消费者接触关系将被重构,2、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关系将被重构,深度分销业务模型甚至将面临瓦解,线下流通渠道将被重新定义,这两大连接关系的重构将引发一次新渠道、新零售、新商业的革命。

用友网络数字营销资深专家狄保卫认为, 数智化商业创新是开源的手段,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重要支撑:1、以产销效率提升与供需协同为基本目标,建设规范高效运营管控体系,构建数字化的生产、供应、营销一体化协同体系,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赋能经营决策;2、融合线上线下渠道,构建私域流量,提升客户服务体验;3、链接渠道网络体系,提高新产品铺市铺货,巩固市场份额,调整产品销售结构;4、提供适销对路产品和组合,数据驱动开拓市场,促进营收增长;5、降低整体交易与物流成本,提高传统售点服务质量;6、建立价盘管理体系,强化区域定价管理能力;7、提升售点促销活动管理,进行精准化合理化的市场投入;8、利用营销大数据,提高新产品推广与售点精准营销能力。

技术在企业数智化转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而商业创新平台可以打破技术与业务的屏障,让商业创新更简单便捷。赛诺贝斯CEO张韬总从企业服务平台的角度、营销技术的角度以及人工智能在营销的应用角度出发,分享了,如何帮助企业整合数据,打破技术和专业的屏障。如今的营销科技技术正在从自动化向智能化演进,而AI是赋予企业营销智能化的关键能力,AI可提供智能商圈、客户评级、效果优化、归因分析、旅程管理、智能推荐、商机推送、市场预测、数据质检、KOC识别、A/B Testing等十一大关键能力,AI赋能营销的未来必将是集成化、轻量化、生态链的体系。

数智实践:用友为上海企业增长注入新动能

在互联网时代,不仅仅是消费品行业,所有行业都在经历同样的洗牌,如果我们无法追赶上消费者,就会被淘汰。目前已经有一批先行者,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获得创新发展的同时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树立典范。

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先生提到作为一个疫情期间挺过来的美妆企业,之前线下开了很多门店,线上淘宝、天猫、京东都打通,还是恐惧数字化,传统的零售企业还是很盲目的扩张,那时候感觉不做数字化死路一条,企业需要服务商帮企业创造价值。

疫情期间业绩崩盘,所有的销售人员都在线下,转到线上发现可以一路狂飙,今年6月份林清轩拥抱数字化,同比销售额165%增长,618期间天猫销售额达到同期300%增长,5家店到200家店在店里直播,慢慢积累流量,一个销售排名前4的员工直播间一开始只有1人,之后是2人实现了翻倍,原来月销售额5万多,现在直播2个小时销售额1.7万,客单价翻倍。他发现线上线下客户信息是割裂的,必须要打通并实时掌握到店客户的精准信息,用友为林清轩做了一个数据库业财一体化平台,拥抱数字化是战略选择也是必经之路。

提起江小白,很多人都会说,我喝的不是酒,而是文化和情怀!那么江小白是如何通过营销形成江小白特有的精神呢?江小白酒业副总经理丁薛文先生认为最重要的是作为老板怎么团结员工,技术赋予战士铠甲,真正重要的是里面的人,事在人为,江小白PPBS方法论从四个方面进行产业突破:一,用户洞察及用户价值创造;二,如何打造优质的产品及团队;三,如何用情感驱动品牌建设;四,销售团队的运营及管理。

用户需求由五大板块构成,明确明确表述的需求、真正的需求、未被明确表述的需求、令人愉悦的需求、秘密需求,针对这五个需求,江小白成立了不同的部门。江小白在满足客户需求上有七大武器:好奇心、同理心、策划力、统筹力、执行力、创意力、持续改善。

怎么把数据回归到本源,怎样知道终端的本质,渠道商到终端的货品流转的效率,有助改善服务的质量,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统一企业流程管理总监翁章献先生指出商业模式的创新性需要高效持续、精准营销、生态化共享和丰富的营销场景。新模式带来数字化,最大程度增强了企业的免疫力,免疫力就是企业的竞争力。新模式营销管理的高效率由三个方面构成,一、提供数字化交易平台;二、提供数字化营销服务;三、提供高效的管理支持。

共生共荣:拥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

这个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时代,单打独斗已经落伍,生态共荣也是主旋律。百度营销、巨量引擎、新经销、加和科技、新希望金服在企业营销领域同样拥有各自的技术优势。各位大咖充分展现了企业如何和今天的的消费者融合、和品牌融合,成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共生共荣力量的交换,正在加速企业营销升级转型,未来谁能够真正掌握数字用户资产,谁就能真正获得天下。

用友专注企业服务32年,在营销、制造、采购、金融、财务、人 力、协同、平台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社会化、安全可信的企 业云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在企业营销领域,用友将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为企业打造新渠道、新零售、新商业,实现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