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少年说成都复选亮点频现,51Talk引领学员乘风破浪,追逐英语梦!

互联网
2020
08/03
16:24
分享
评论

怀着"传承、传播中国文化的使命感,让更多的'后浪'拥有国际视野,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信念,2020年8月2日,由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51Talk等承办的"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复选活动成都站在汇融创客广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一场东西方文化的惊艳邂逅也就此展开。

36位来自四川、重庆、青海、陕西等地的少年,通过英文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让中华传统的历史文化历久弥新,再次焕发生机。经过一番角逐,最终。黄漫姗、李知远、曾明帅和肖李朵儿分别获得低年级组的冠亚季军和最佳风采奖,李子祺、李睿凌、张景涵和樊雨鸿分别获得高年级组的冠亚季军和最佳风采奖,他们也将同其他四大赛区的小选手汇集首都北京,在古老的长城之巅共话传统文化新魅力。

此次英文演讲主题围绕"五育"展开。1912年初,民主主义教育家蔡元培发表《对于教育方针之意见》提出"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提高国民道德,锻炼国民体格,普及科学知识,培养艺术兴趣"也日渐成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应有之义。

(选手黄漫姗在活动现场进行主题演讲)

8岁的"超能力"女孩黄漫姗来自成都,她用流利的英语进行诗歌朗诵《如果有超能力》,希望自己可以好好读书,为中华民族富强而读书。在她的演讲中,她也通过李冰修都江堰的故事来论述"五育教育"对现代社会的意义。在她看来,都江堰正是古蜀创新创造精神的结晶。今天,自己和小伙伴更应该奋发图强,让悠久的天府文化继续润泽成都,将创新创造的华夏基因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

(选手李子祺在活动现场用流利的口语赢得评委的认可和赞赏)

10岁的李子祺同样来自成都,在他小小的身体蕴藏了大大的能量。在他看来,"五育"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熟知的小故事,如司马光砸缸,孔融让梨,愚公移山,铁杵磨成针应该翻译成英文,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同时这些故事都是"五育教育"最好的例证,我们有能力也有义务做好传承工作,做个德智体美劳的好少年。

经济全球化发展深化的背景下,提高文化开放水平,更加广泛地参与国际交流,增强国际话语权成了每一位中华少年需要思考的议题。而要实现真正的跨文化交流,消除语言的隔阂是第一个关口。

林娜是西南交通大学的英文系副教授,也是此次复选活动的评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当今的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中国需要被世界理解。学会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从优秀的中华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真正获得与世界沟通、对话的能力。"

(西南交通大学林娜副教授为活动选手进行专业点评)

林教授还补充道,"英语学习的关键在于高频学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英语学习中只有足够多的输入,才有输出的可能。口语作为英语听说读写中最具挑战的一部分,一直被中国家长忽视。然而,以51Talk为代表的在线英语教育企业正在改变这种现状,一对一的教学模式可以保证孩子的学习频率与兴趣,也能帮助孩子更早树立英文思维,真正掌握英文能力。"

活动现场,来自美国的外籍评审柯南也对小学员的英文水平表示认可,"我被这些小朋友圈粉了,他们口语流利,才华横溢,在美丽的天府之国给我上了一堂中国传统文化课,"柯南补充道,"在和他们交流过程中,我发现他们很多都是由菲律宾外教培养出来的。其实,好外教不分国籍,教学态度更为重要!"

本次主题演讲征集活动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教育部关工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等单位指导下,由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中国青年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由人民数据——人民德育数据中心、51Talk青少儿英语、央视频等单位承办,康朴乐COMF-PRO儿童学习桌等单位协办,旨在让广大青少年自觉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展现华夏文化魅力。

(成都低年级组选手在活动现场的集体照)

作为此次的承办单位之一,51Talk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深耕教育行业9年的在线英语培训机构,51Talk不单单是一个语言培训平台,更是肩负起教育者的重任。"我们一直尝试在英语语言的教学中融入对学生核心素养、全球视野等多维度的培养,不仅打磨课程产品,升级核心技术,更从文化体验、文化习得、文化输出上呼应"口语好,学习棒"的理念,让学生提升英语能力的同时具备应对未来挑战的综合能力,进一步践行'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使命。"

"中华少年说·战'疫'好榜样"复选活动,不仅是学员学习成果的一场场集中展示,更是对外语学习理念的创新性尝试。在这样的文化输出平台上,小小少年逐步成长,积累鸟瞰世界的中国文化气派与文化自信。51Talk作为在线英语品牌领航者,通过此次活动也再度彰显其普惠教育的理念决心,并将始终如一致力于中国在线教育产业的长远发展,为培养21世纪英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