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老大还要反扑!华为“死敌”上新在即,冷门双机皇你会买吗?

业界
2020
08/02
18:08
极果
分享
评论

来源:极果

看标题估计各位已经猜到了,对,今天聊三星。

虽然在国内份额已经跌到近乎绝迹,但三星手机本身还是挺能打的。毕竟再怎么说,Galaxy Fold 跟华为 Mate X,也是地球上唯二大规模发售的大屏折叠手机。这两天,下一代折叠机 Fold 2 的真机谍照和规格已经泄露,Note 20 系列更是传闻搭载 LTPO 材质的 AMOLED 屏,支持硬件可变刷新率,兼顾电量消耗和流畅度,重夺安卓手机最强屏幕桂冠。

但毕竟这是篇简中文章,要不 …… 按销量排序,咱还是先说说耳机爆料?

新耳机,太作 " 腰 "

跟 S10 系列一起发布的 Galaxy Buds,因为出生太晚,在国内的知名度确实不高。但三星的真无线耳机做的其实相当不错,续航够长,佩戴舒适,音质拔尖。即便不考虑同品牌手机之间带来的体验和低延迟加成,也是 AirPods 系列相当有力的竞争对手。

可新曝光的这个 Galaxy Buds Live,长得跟前两代还真是毫无延续性。

从目前的泄露信息来看,这个 腰子 豆子形状的耳机可以说从外观到功能都相当的怪。首先是猎奇的佩戴方式,跟常见的耳塞 + 耳撑结构不同,它需要在豆子上半部分的充电触点位置扣一个支撑件,让耳机自然呆在耳甲位置。

别说,这耳机背面看着还有点萌 ……

根据泄露出来的说明书,三星还特别注明了一个奇怪的注意事项,不加支撑件佩戴可能造成损伤,还怪吓人的。但最怪的是这耳机跟华为 Freebuds 一样,虽然有主动降噪,却是个半入耳配置。说明书给的正确佩戴图解,甚至不建议让 Buds Live 的出音孔更加深入耳道。

上一代 Buds+ 方形双圈已经够奇葩了,在这对儿豆子身上做主动降噪,真不知道是三星头太铁,还是耳机团队又鼓捣出了什么异次元天顶星科技 ……

一切谜团,只能等真机到手才能揭开了。

顶配 Note,还是那个屏幕之王

今年的 Note 20 系列跟 S 不太一样样,只有大小两种 " 杯型 "。其中大号的 Note 20 Ultra 日前已有真机上手视频流出,确认了不少功能特性乃至设计细节。

首先是镜头配置,Note 20 Ultra 还是后置三摄,但镜头后凸的面积就比上一代大了不少。最下方一颗潜望式超长焦,预期像素 1300 万。上面两颗应该分别是 108MP 的大底高像素主摄,和一颗 1200 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

三星俄国官网不慎偷跑的渲染图,跟流出的真机上手也能对得上。但话说回来,这个圆圈方孔的羊眼设计 …… 在某些西方保守人士眼中真的不会出问题吗?

当然了,Note 20 Ultra 重点还是在屏幕。去年的 Note 10+,可以说是离智能机的最终形态只差一点,可从目前的泄露资料来看,Note20 系列的外观依然 " 差一点 "。期待中的屏下摄像头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 LTPO 屏幕材质。对苹果产品比较熟的朋友应该知道,Apple Watch S5 全系用的就是这种屏幕,刷新率动态可调,既能兼顾使用中的流畅体验,又能在特定场景下节省电量。

不过根据冰宇宙在 Twitter 的爆料,Note 20 Ultra 在测试固件中并未提供 "2K+120Hz" 的满血选项。不知道是软件没准备好,还是三星又出于续航考虑砍掉了这个模式。如果说最终零售版又是只能 2K/120Hz 二选一 …… 这机器估计会被失望的用户怼到外网上热搜。

说到二选一,咱也快速过一下小号 Note 20 的相关规格:预期是 8+128G 起跳,正面从曲屏变成直屏,镜头方面则是 1200 万像素的主摄和超广角,一颗 6400 万像素的非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一颗后置 ToF 传感器。

另外今年的 SPen 跟上代通用,软件上似乎是增加了将笔用作空中鼠标的功能。但机身笔槽位置就跟去年掉了个个,估计是为了躲开硕大的相机模组,不得已而为之。

至于价格,传闻最高端的 Note 20 Ultra 开价 1349 欧元,约合 11149 元人民币。Note 20 则将有 4G/5G 两种版本,分别开价 999 和 1099 欧元,约合 8256/9082 元人民币。对 5G 建设进度缓慢的海外买家而言,这 100 欧还是值得一省。

此外还有一个奇怪的爆料:S20 Fan Edition 风扇版 粉丝版。预期配置跟 Note 20 差不多,也是 1200 万像素主摄和超广角,但长焦就砍到只有 800 万。传闻也会有 120Hz 屏幕,电池型号跟 S20 Ultra 相同。韩媒爆料售价约在 99.9 万韩元,约合人民币 5900 元左右。

不知道国行今年会怎么定价啊 ……

偏分变点痣,Fold2 外观大改!

Note 20 只能算常规更新,新任摺机才是真正的杀招。

从渲染图来看,Flod 2 的外观设计终于回归了正常水准:外部副屏屏占比飙升,简单阅读文字应该不用再那么费劲;内侧诡异的偏分刘海也终于砍掉,换上了 Note 系列同款打孔屏,视野一下开阔了不少。

(这是第一代 Galaxy Fold)

Yes!

后置镜头组的设计语言紧随正宫,换成了一整块凸起的样式。谣传配置还是 12+12+64MP,同样跟 Note 20 相差无几。其它方面,预期会有最高 15W 的正反无线充,以及最高 12+512G 的存储配置。此外据称指纹识别还是在侧边,铰链部分看起来也没有特别变动。估计除了常规的可靠性提升之外,应该还是会有小小缝隙在。

目前跟超薄玻璃相关的讨论也不多,但如无意外,这一代起码会进化到跟 Z Flip 相一致。当然最奇怪的还是这名字,上一代叫 Galaxy Fold,这代中间硬塞了个 "Z" 进来。如果最后真的坐实,那 Z 系列应该会作为折叠机的代号,一直延续下去了。

这样来看,Fold 系列应该是铁了心要走内折路线,跟一上来直接挑战外折屏的华为截然相反。内折的好处是平时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护,坏处是要单独做多一块外屏。体验比较割裂,重量和成本也不好控制。

另外极果君一直认为,iPad mini 尺寸的屏幕还得有根笔才般配。可惜 One UI 对大屏的优化也差点意思,小窗模式不如华为的平行视界好用。如果 Fold 能带上 SPen,再加上 Dex 桌面就再好不过。可惜手写笔这代还没消息。只好希望三星能在软件上多下点功夫,也好给 EMUI 那边多点打磨体验的动力。

产品够硬,但 ……

除了耳机和几款手机,三星预计还会在发布会上带来 Galaxy Watch 3。这代依旧是圆形表盘设计,可转的金属表圈回归,没事搓搓应该非常解压。另外新加入了不少手势操作,比如握拳接听来电,摇手拒绝来电之类。预计会有 41、45 两种尺寸可选,目前已有开箱上手视频流出 ……

再来就是新款的 Galaxy Tab S7 了。今年的 Tab S7 也将分为大小两款。其中 12.4 吋将采用 OLED 屏幕,更小的 11 吋则会是 LCD 屏。预计两者均为侧边指纹解锁,并会按惯例搭载有骁龙 865+,AKG 调教的外放音响,以及 SPen 和 Dex 模式支持。如无意外,还会支持 5G 和 45W 快充。

总的来说,三星今年下半年的发布会跟过去几年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保密措施跟国内关注度一样,越来越那啥。

如果爆料都准确的话,Note 20 Ultra 应该还是下半年综合素质最强的安卓机皇,大概率不够极限的夜拍,以及可能没有 2K+120Hz 满血屏,估计是它少有的缺憾了。进化之后的 Fold 2 则是内折大屏机的唯一独苗,跟华为 Mate Xs 隔空对战。

产品够硬,好牌不少。只是在海外停摆已近半年的情况下,注定售价不菲的 Note 跟 Fold,又会卖的如何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8 日上午 10 点,红米发布了一款百元新机—— Redmi 9A,只有一个版本 4GB+64GB 售价 599 元。
业界
因为疫情被延期的 "315 晚会 " 终于在 7 月 16 日播出。
业界
悄然间,迅速进化的小程序生态,也代表着互联网底层流量的加速转移。
业界
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的 10.8 英寸 iPad,据称该机型将是下一代的 iPad Air。DigiTimes 现在报告称,苹果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将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所需的组...
业界
考虑到 " 熊孩子 " 误操作进行充值消费的问题,微信小游戏现已宣布针对涉及未成年人退款沟通中常见问题,平台对未成年人退款能力进行了升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