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新 5nm 麒麟芯片成本在苹果 A14 与 Apple ARM CPU 之间

业界
2020
08/02
18:0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通常而言,华为新款麒麟旗舰处理器都会在每年秋季推出。此前有消息称华为有望最快在 9 月份发布旗舰机 Mate40 系列,搭载麒麟 1020 芯片。

据 IC 设计从业者 @手机晶片达人 爆料称,5nm 新麒麟芯片的成本介于苹果 A14 与 Apple ARM CPU 之间。这款麒麟芯片的大小也在后两者之间。

IT 之家了解到,根据此前爆料,苹果 A14 处理器和麒麟 1020 处理器将是首批使用 5nm 工艺的旗舰芯片。台积电有望 8 月大规模交货麒麟 1020。

此外,华为麒麟 1020 预计将采用 ARM Cortex-A78 架构。得益于 5nm 工艺,麒麟 1020 每平方毫米可容纳 1.713 亿个晶体管,其性能较麒麟 990 提升 5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继续收缩,但华为和苹果所占市场份额却在增长。
业界
7月30日消息,今日高通披露,公司与华为已经达成一项新的授权协议。
业界
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发布声明称,“印度分公司计划裁减逾半员工报道”不属实。
业界
近日,知名分析机构Counterpoint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华为手机市场份额增长7个百分点达到46%,排名第一位。
业界
据媒体报道,华为近日针对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科技公司惠普和思科等多个企业发起专利侵权诉讼。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