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进水不保修被指虚假宣传,苹果称仅防水溅,新机进水也不保

业界
2020
08/02
18:10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来源:硅谷分析狮

苹果零售店工作人员表示,新机器是可以的,而且是实验环境下,海水肯定是能进去的,因为密度太大了,抗水不是防水。

7 月 31 日消息,针对官方宣传的 iPhone 防水特性,苹果方面表示,手机其实仅是防水溅,如果进水同样不享受保修。

原来,近日一位姓严的消费者购买了一部 iPhone XS Max 因进水 2 分钟导致手机损坏(2018 年 10 月份购买的手机),苹果售后店检测后给出的维修费是 4600 元。对此严先生认为苹果官网广告写着 " 水下停留最长 30 分钟 ",质疑苹果广告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对于这样的质疑,苹果零售店工作人员表示,新机器是可以的,而且是实验环境下,海水肯定是能进去的,因为密度太大了,抗水不是防水。

严先生认为苹果是虚假宣传,自己被误导了,才导致在水下进行操作进水了。

苹果官网显示,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防水效果在 IEC 60529 标准下达到 IP68 级别(最深 2 米的水中放置最长 30 分钟)。iPhone SE(第 2 代)、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效果在 IEC 60529 标准下达到 IP67 级别(在最深 1 米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 30 分钟)。

防溅、抗水、防尘性能并非永久有效,防护性能可能会因正常磨损而下降。浸液损坏不在保修保障范围内,但您可能享有消费者权益法赋予的权利。

苹果官方将防水防尘功能作为不少 iPhone 的主要卖点,但实际出现后却不能享受到免费保修,这其实是目前行业的通用做法,这不是欺骗用户吗?对于厂商来说,防水手机进水不保修已是行业默认规定,之前三星和索尼也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长时间的使用会让智能手机防水性有所下降,同时如果进水免费保修和更换,很多人就会在快过保的时候故意进水了,所以厂商都不会把它加入保修条例中。

在这之前也曾有用户因为上述问题投诉过华为 P30,即不小心将手机掉入马桶后迅速捡起,手机却自动关机无法启动了。

其实针对防水的说明,P30 Pro 的华为官网购买页面中是有提示,只不过字体比较小而已。在描述中,P30 Pro 的防水功能是这样表述的,虽然支持 IP68 级别防水防尘,但并非专业防水手机。在正常使用状态下可防溅、防尘、防水。

华为也曾给出声明表示,虽然自家旗下一些手机具备防水防尘功能,但因为侵入液体而导致的手机损坏,是不在保修范围之内的,所以因为进水而损坏的 P30 Pro 手机,是不会被官方保修的,不管你是不是刚买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在周三反垄断听证会结束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收购公司是为了克服障碍,而不是为了限制竞争。
业界
7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员工要到2021年初才会回到美国办公室,最终返岗日期仍取决于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
业界
7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中,苹果披露其在大中华区营收为93.29亿美元,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仍比去年同期的91.2亿美元增长了1.9%。
业界
7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短暂推迟之后,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苹果等四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同时前往美国国会作证,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业界
7月29日消息 在周三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参加美国立法者反垄断听证会作证之前,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为App Store政策进行了辩护。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