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三星罚9.5亿美元:苹果加大三方采购 京东方或为iPhone12供屏

业界
2020
07/29
09:12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产业链消息人士提到,京东方目前的OLED屏并没有通过苹果的审核,不过他们依然还有时间调整,而苹果也是希望他们加入到iPhone 12屏幕供应中来。

1000.webp

7月29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称,为了削弱三星在iPhone OLED屏的供应比例,苹果正在加大第三方供应商的采购比例,比如今年的iPhone 12系列上,其向LG订购5倍数量的OLED屏幕,而他们还在为京东方留有机会,希望后者为其供应OLED屏。

报道中提到,LG Display已经从苹果公司获得了2020年总计2000万片OLED面板的订单,该消息人士补充说,这将是2019年以来的重大销量提升,2020年的数字是前者的5倍。

产业链消息人士还提到,京东方目前的OLED屏并没有通过苹果的审核,不过他们依然还有时间调整,而苹果也是希望他们加入到iPhone 12屏幕供应中来。

当然了,目前三星在中小尺寸OLED屏技术和产能上的优势,也注定苹果想要抛弃这个合作伙伴非常的困难,而最新的报告称LG Display将为 "iPhone 12 Max"提供多达2000万片OLED面板,而三星的显示屏订单量为5500万片。

在这之前,有外媒报道称苹果已经向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支付了9.5亿美元赔偿(约合人民币66.5亿元),原因是其未能向后者购买足够多的OLED面板来满足合同规定的最低要求。

为了改变这样的情况,苹果转而向LG Display订购更多的产品可能是一个好的举措(未来还有京东方的加入),这能确保其获得最低价格的采购协议,但从长远来看可能会给iPhone制造商带来更大的伤害。

目前的情况显示,苹果计划在9月8日举办在线发布活动宣布重磅新品,包括备受期待的iPhone 12、iPhone 12 Pro系列,Apple Watch 6以及新一代iPad(第八代)。

爆料称,Apple Watch 6和第八代iPad将于9月11日开启预订,并于一周后的9月18日正式出货。

iPhone 12、12 Max则是10月2日预订,10月9日出货。至于iPhone 12 Pro、Pro Max两款高端型号,则要等到10月16日预订,10月23日出货,前后差了半个月左右。

业内普遍认为,今年苹果将推出四款iPhone 12机型,分别为包括一款5.4英寸(iPhone12)、两款6.1英寸(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以及一款6.7英寸机型(iPhone12 Pro Max)。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方 iPhone12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