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盟Q2数据报告:阅读、工具行业媒体CPM不断上涨,流量大幅提升

互联网
2020
07/28
14:27
分享
评论

近日,百度联盟发布2020年Q2流量洞察与市场展望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Q2百青藤APP媒体分成较Q1明显上涨,其中阅读、工具行业的流量增幅最大。在Q2期间,百度联盟持续发挥行业资源优势、优化服务机制,共吸引了130余家头部媒体伙伴入驻,通过聚合优质流量,助力媒体伙伴提升商业价值。

随着疫情防控趋稳向好,此前受疫情影响的多领域媒体流量开始回归正轨。数据显示,Q2期间,阅读、工具行业CPM稳步提升,流量表现较为稳定,整体趋势向好。由于工具行业在Q1受疫情影响冲击最大,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逐步开展,工具行业CPM在Q2不断上涨,消费大幅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工具产品本身具有“有需才用、用完即走”的行业特点,导致媒体伙伴变现场景较少。百度联盟建议,工具类媒体伙伴加入百度联盟“内容联盟”合作,获取一站式内容+广告解决方案,通过扩展内容场景增加变现空间。

为助力媒体伙伴快速、高效的实现流量变现,百度联盟升级优质流量扶持政策,多方位提供更优质的变现路径。在Q2期间,百度联盟加大了对优质流量的激励力度,将更多利好政策和预算向优质流量倾斜,经过持续的激励和影响,百度联盟优质流量占比提升了9%,其中部分媒体从今年1月开始,在流量质量提升获取高评分后,额外奖励金额也同步提升。

在今年618年中大促期间,百青藤广告CPM强势增长,流量规模和商业收入均超过了去年的双11,广告展现量较去年双11高出10亿次。为助力媒体伙伴和广告主抢滩618年中红利,百度联盟提前对预算节奏和放量节奏进行把控,在关键节点进行合理释放,不错过每个收益关键点。此外,在与数家媒体伙伴提前合作确定开屏流量后,百度联盟通过大数据算法对开屏广告实施精准投放,通过高效覆盖用户,实现转化效果的大幅提升。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环境,百度联盟也在持续优化策略与扶持政策,获取更多广告主的关注。随着Q3暑期临近,电商广告主预算加大,百青藤将携手开发者抢占流量收益高峰,重点关注实时个性化投放开屏(RTA),通过开屏抢占用户的“5秒黄金注意力”,全面提升开屏的变现效果。与此同时,百度联盟还将持续引入优质广告主,提升PC流量变现效率,并对激励视频进行更多的预算扶持。据悉,百青藤将在暑期流量高峰红利期,推出重磅的激励政策,奖励力度将突破以往,为媒体伙伴提供更多赋能。

一直以来,百度联盟通过百度AI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洞察广告主投放需求,持续为媒体伙伴提供变现新思路,并通过服务创新与机制优化,助力媒体伙伴实现效果与收益的双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