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掉苹果官司后欧盟宣布推出新税法,向应用商店等数字平台施压

业界
2020
07/16
16:5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新的税收计划还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数字平台收入引入了新的“自动信息交换”机制,这可以“帮助税务机关核实那些通过数字平台赚钱的人是否缴纳了适当的税款”。

1000 (3)

7月16日,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在苹果和爱尔兰赢得144亿美元补税案诉讼后,欧盟宣布将推出新税法,向应用商店等数字平台施加更大压力。

欧盟表示,新的税收方案侧重于“公平和简单这两大支柱”,旨在通过遏制税收滥用和反竞争行为,同时增加透明度,以支持“经济复苏和长期增长”。该计划的文件包括将适用于数字平台的税收透明度规定,包括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

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关于行政合作的提案将欧盟税收透明度规则扩展到数字平台,这样那些通过在平台上销售商品或服务赚钱的人也可以缴纳公平份额的税款。这项新提案将确保成员国自动交换有关卖家在网络平台上产生收入的信息,同时还加强并澄清了成员国共同打击税收滥用的其他领域的规则,例如进行联合税务审计。”

新的税收计划还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数字平台收入引入了新的“自动信息交换”机制,这可以“帮助税务机关核实那些通过数字平台赚钱的人是否缴纳了适当的税款”。此外,这个方案还寻求修订“成员国具有广泛有害影响的公司税制度”,包括那些以助长逃税和避税而闻名的制度。

之前改变欧盟税收规则的尝试都被成员国否决了,欧盟现在正寻求回避这一问题。

欧盟委员会也在继续推进一项对该地区数字平台征税的计划,这可能会引发与美国的贸易战。今年6月,据说在美国官员推出税务谈判后,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谈判破裂。周二,欧盟表示,可能会将数字税收提案推迟到2020年晚些时候,以避免跨大西洋贸易战。

有关新税法计划的消息传出时,正值欧洲和全球其他地方对苹果应用商店和数字服务进行更严格的反垄断审查之际。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欧盟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