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填报 为梦想助力,2020年铭师堂志愿填报公益活动火热进行中!

互联网
2020
07/15
16:28
分享
评论

高考后准备志愿填报的这段日子,对所有高考家庭都是一次艰难的旅程。时间紧,任务重,短短数日就要从一无所知到决定未来,其紧张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高考备考。

一、志愿填报,是“规定动作”,也是“事在人为”

高考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节点,志愿填报就是这个节点上,我们根据人生规划,选择适合的教育环境、学校文化和指导老师的一个“规定动作”。

但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这个“规定动作”完成起来却不那么简单。从高考结束到志愿填报正式开始,往往只有20天左右的时间,这20天就要完成从一无所知到决定未来的“暴风成长”,不仅时间紧、任务重,稍有不慎更是转眼便是“遗憾”。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高考家庭选择寻求互联网的帮助来提升个体“成长”的速度和志愿填报的质量,以“优质资源共享”和“大数据分析”见长的互联网+志愿填报,开始发挥愈发重要的作用。

近日,由互联网教育企业铭师堂教育主办的“选择决定未来,命运交给自己”2020年第十一届志愿填报公益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他们通过专家直播讲座+线下义诊+线上志愿填报大数据系统服务的方式,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加科学和有效的志愿填报指导。

二、足不出户,一键共享志愿填报专家课程

除了有面向全国考生的直播,铭师堂教育还特别邀请高考志愿规划师、生涯规划师于晓东老师为山东考生及家长讲解了新高考志愿填报的策略及思路。

作为山东省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届毕业生,96个志愿如何布局成为山东省53万高考家庭共同面对的难题。而于晓东老师巧妙地将高考类型、位次及冲稳保方案规划进同一张表格,让不少山东考生直呼“简洁明了,突然感觉96个志愿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十余年来,三位专家均在一线从事着生涯规划与志愿指导工作,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如今通过互联网直播技术,他们的专业解读、经验分享和填报策略得以分享给几十万家长和考生,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第一时间享受到更加前沿、科学的志愿填报知识及技能。

三、大数据分析服务,比你想象中的更加实用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对于志愿填报的作用愈发凸显。邯郸学院教授吕迎春曾表示,志愿填报大数据实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海量的大数据资源本身,二是能够依据这些数据资源得出科学的分析规律,三是这些大数据资源、数据分析能力、志愿填报分析结果将成为实际填报中的有效工具。

但大数据只是为高考家庭在志愿填报时提供数据参考和数据分析,真正适合各个高考家庭的志愿填报决策,还需要因人而异制定适合自己的报考方案,需要在生涯规划的大前提下,进行职业规划和发展城市的选择,这些目标的确定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等因素,还可以借助一些专业测评工具。

在这一点上,铭师堂教育旗下平台“升学e网通”也提前为考生做好了准备。以2020届山东考生为例,作为山东新高考改革后的第一届毕业生,往年的文理科报考数据参考价值大幅度下降。升学e网通专门为山东考生开发了全新的“新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基于历史数据,通过大数据换算和分析,帮助考生更好地完成志愿填报。

除此之外,该系统还配有科学的测评工具,参考性格量表和兴趣量表,深度剖析学生的人格特质、职业兴趣和专业倾向,帮助学生清晰地认识自我,更科学地选择大学专业,更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

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省市无法开展大型线下志愿填报活动。但不同省市考生面临的政策环境和区域内部竞争不同,需要更加精准和细致的解读与服务。为此,铭师堂教育精心筹备了25场分省市专场直播讲座,将在7月23日-25日陆续上线,各位考生和家长可持续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