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马斯克身价超巴菲特,特斯拉有望跻身标普500

业界
2020
07/14
17:12
第一财经
分享
评论

马斯克在财富排行榜的地位已经超过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七大富豪,财富净值达到了700亿美元左右。马斯克的股权回报也水涨船高,预计将达18亿美元。

由于特斯拉近期股价持续疯长,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财富排行榜的地位已经超过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七大富豪,财富净值达到了700亿美元左右。马斯克的股权回报也水涨船高,预计将达18亿美元。

1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盘中,特斯拉一度暴涨16%,市值超过3200亿美元,不过随后股价急跌,收盘下跌超3%,市值也跌回3000亿美元下方。

近两周,特斯拉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40%,市值继超越全球最大汽车厂商丰田之后,又跻身美股市值最高的十大企业。如果特斯拉在7月22日公布的财报中录得盈利,那么该公司将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的盈利,这也是特斯拉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的一个硬指标。按照特斯拉目前2770亿美元的市值,已经超过了标普500中95%的企业。

不过星展银行(中国)投资策略总监邓志坚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按照市值来计算,标普500中超过27%是科技股,这是2000年以来的最高占比。特斯拉的加入会增加一些占比,被动式ETF的仓位可能会有所调整,但是对于大盘和特斯拉的股价的影响不会很大,因为ETF能拨给特斯拉的资金是有限的。”

邓志坚认为,标普500中的股票数量多,按成份来算各自占比都不大,短期的热度对推高特斯拉股价可能有帮助,但仍要看后期资金的支持。“跟踪指数的基金对特斯拉的投资会有限额,要与成份股比例保持一致。”他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特斯拉上周宣布将全新SUV车型Model Y的价格削减3000美元,降价后Model Y起售价格为49990美元,与原先的52990美元的起售价相比,降价幅度达6%。特斯拉从今年3月起开始交付Model Y,但仍然面临市场上主流汽车厂商的竞争。今年4月,特斯拉表示Model Y推出的时候就已经盈利。

不过独立研究部门Bond Angle认为,特斯拉从未公布Model Y预售数量,这可能意味着Model Y根本没有盈利。Bond Angle称,即便Model Y的需求预期很高,但是仍然需要通过降价来提升销量。

该机构还称,特斯拉第二季度美国Model 3的需求预计削减50%。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交付了90650辆电动车。

特斯拉上周已经宣布将于今年9月22日举行电池日,同日将召开股东大会,届时有望公布电池领域重大的技术进展。

此外,特斯拉目前正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和德克萨斯州的两个城市塔尔萨和奥斯汀选址,准备投建美国的第二座生产组装工厂,用于生产Model Y车型和未来的皮卡Cybertruck。这将是一笔高达11亿美元的投资,有望创造超过2万个就业。奥斯汀目前正在就一项针对特斯拉十年退税6500万美元的计划进行投票。

【来源: 第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