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欧派家居加速转型

互联网
2020
07/14
11:16
分享
评论

2020年3月,中央政府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一个数字化的新基建时代已经到来。此前,数字化转型也在欧派家居等头部家居企业有序进展,但在疫情期间,面对线下客流降温、后端生产承压,数字化转型被众多家居企业提到新的高度。

龙头家居企业欧派集团董事长姚良松认为,未来十年,所有还存世的企业,全都是一流的数字化企业。现今,每个企业都要充分地重视数字化、智能化,让消费者拥有更便利、更舒服的体验,才是关键中的关键。

据欧派家居发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2019年公司营收收入较2018年增加11.5亿元到23.01亿元,同比增长幅度在10%到20%。而根据2019年预增数据,欧派全年的营收在126亿到138亿之间,逼近140亿大关。

从预增业绩来看,欧派总体业务增速在10-20%,在2019年的营收和利润都有一定的增长。在经济形势整体调整的背景下,取得如此成绩,与欧派的数字化发展策略不无关联。

事实上,欧派的数字化转型一直在进行。据悉,欧派家居2015年就启动了《欧派制造2025》战略计划,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制造,通过数字化打通销售、研发、生产制造、物流运输等全套环节,正式迈入“所见即所得,所感即所要、设计即制造、制造即服务”的AI智能工厂时代。可以说,欧派具备了实现消费者一站式装修的硬件条件。

2019年欧派与华为开启战略合作。欧派加入华为的体系,可以让欧派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也是欧派顺应消费者对数字化智能家居需求的一种积极尝试。

目前,欧派的制造规模已经雄霸亚洲、成为当仁不让的世界第二,而数字化和智能制造方面,一直是欧派近几年的发力点之一,为此也投入重大资金和人力。

有行业人士称:营销在线、设计在线、管理在线、生产在线、交付在线,五个在线成了所有家居企业追求的企业经营数字化标配。线上巨大的流量可以引导至线下终端,从而完成消费闭环;而线上的一体化设计更是可以节约消费者大量的时间成本,线上浏览产品、确定风格和价格后,再到线下门店实际体验,往往更能提升成交率。欧派施行的线上线下相互配合的全渠道营销战略,不仅线上投入大量资源,线下也在扩展各种渠道,从传统门店到社区店,从工程到拎包入住业务再到整装大家居,欧派的全渠道营销渗透在方方面面。

在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家居行业,“数字化为王”必然成为中国家居企业持续增长的核心引擎。欧派近几年一直在利用现有的信息技术,去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这也成为所有家居企业的必然趋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