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受“电池门”影响iPhone用户每人赔偿25美元,仅限美国

业界
2020
07/14
10:43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苹果需向消费者支付每部iPhone 25美元的赔偿金,这一金额可能会根据符合索赔条件的iPhone数量而上下调整,最低总支出为3.1亿美元,而最多是5亿美元。

1000

7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已经宣布,向受“电池门”影响的美国iPhone用户每人赔偿25美元,符合条件的用户只要提出申请即可。

今年3月初的时候,美国众多iPhone用户发起了联名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在推出新款机型时悄悄放慢了老款iPhone的速度,以吸引用户购买新机或更换电池,随后在目加州圣何塞地区法院的调解下,苹果同意将支付5亿美元来和解这个联名诉讼。

按照苹果官方今天的说法,他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网站,符合条件的集体成员可以在该网站上提交索赔或查看他们的其他选择,包括排除自己在诉讼中保留就此事单独起诉苹果的能力。所有索赔必须在 2020 年 10 月 6 日前在线提交或通过信件邮寄。

另外,苹果公司否认了所有指控,只是为了 “避免繁琐和昂贵的诉讼”而达成这一和解。美国北加州地方法院称,此次和解并不代表苹果承认错误行为。

在这桩集体诉讼案中,消费者声称在安装了iOS的软件更新后,他们的手机性能受到了影响,并表示这误导其相信自己的手机已经接近生命周期的尽头,需要升级换代或更换电池。

苹果则将此主要归因于温度变化、高使用率和其他问题,并表示该公司的工程师迅速而成功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分析人士有时将旧款iPhone运行速度下降的这种现象称为“降频”。

另外,苹果方面还重申,在消费者对旧款iPhone机型运行速度放慢表示强烈抗议之后,他们也已经作出道歉,并将更换电池的价格从79美元下调至29美元。不过这样的说法并不被用户接受。

双方和解后的协议显示,苹果需向消费者支付每部iPhone 25美元的赔偿金,这一金额可能会根据符合索赔条件的iPhone数量而上下调整,最低总支出为3.1亿美元,而最多是5亿美元。

这项和解协议涵盖了基于iOS 10.2.1或更高版本操作系统运行的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或iPhone SE的美国用户,还涵盖了2017年12月21日之前基于iOS 11.2或更高版本操作系统运行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美国用户。

消费者在本案中的代表律师称,这项和解是“公平、合理而又适当的”。他们表示,每部iPhone 25美元的赔偿“无论怎么看都是很可观的”,并称其损害赔偿专家认为每部iPhone 46美元是可能的赔偿金上限。本案律师计划寻求获得最高可达9300万美元的律师费,相当于3.1亿美元和解金的30%,外加最多150万美元的费用。

今年2月初的时候,法国消费者监督机构DGCCRF对外表示,苹果已同意支付2500万欧元罚款(约1.92亿元),原因是未明确告知iPhone用户软件更新后可能面临的旧款设备速度降低问题。

2018年1月初,有iPhone老用户意外发现,自己的手机更换新电池后,速度明显要比没有更换前快了不少,至少卡顿感没有那么严重,随后大家开始进行对比实测,通过性能、软件等一系列检查后,大家惊奇的发现,苹果对老款iPhone进行了降速,随后这件事迅速扩散到全球。

最终苹果不得不出面承认,他们为了保证老款iPhone的综合体验,对其处理器进行降速,他们为此事向大家道歉,并强调不会故意去缩短任何产品的寿命,即便苹果道歉了,但是外界对他们的吐槽声就没有听过,毕竟让谁来看这件事,都更像是苹果倒逼老用户去换新机一样。

也许是看到全球不少团体联合起来,因iPhone的“降速门”来起诉他们,最终苹果不得不继续出面道歉,并且还拿出了“诚意”,让满足条件的iPhone,可以享受去官方半价换电池。当然,苹果也因为这个措施,赚取了几十亿美元。随后,苹果还发布了 iOS 11.3,新增了一项功能,用户可以追踪iPhone电池的健康和性能状态。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外媒9to5 Mac报道,分析师Wedbush此前预测苹果将在9月份推出iPhone 12系列手机,该公司表示,目前仍然预测这种情况会发生,但最新表示所有iPhone 12机型要到10月份才能购买。
业界
知名爆料者@MauriQHD今日称,苹果或正在研发一款200至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99元到2099元)的低价iPhone,可能是2020 iPhone SE的低配版本。
业界
综合当前比较可靠的消息,今年秋季苹果的年度旗舰iPhone 12系列将依旧提供iPhone 12、iPhone 12 Max和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两个版本共四款机型。
业界
7月9日消息 据 Macrumors 报道,有报道称苹果今年不会在 iPhone 12型号中附赠 EarPods / 充电器,近日一位分析师认为,与 iPhone 11系列产品相比,即使没有附赠相应的配件,iPhone 12的价格仍将略有上涨。
业界
近日,随着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策落地实施,新政免税品种类从38种增加到45种,其中新增加了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消费产品以及酒类、茶叶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