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任命郭谨一为新CEO/董事长 调查称其未参与造假

业界
2020
07/14
10:2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14日消息,根据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瑞幸咖啡公布董事会人员变动及任命新董事长。瑞幸咖啡任命郭谨一为新任CEO和董事长。

4

瑞幸咖啡表示,公司于7月5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并于7月12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Jie Yang和Ying Zeng已被委任为董事会独立董事,而黎辉、刘二海、陆正耀和邵孝恒则不再担任董事会董事。根据董事会会议的结果,查扬及刘峰已被委任为董事会独立董事。

5月12日,根据瑞幸咖啡向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瑞幸咖啡董事会任命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郭谨一为公司代理CEO。

瑞幸咖啡官网7月1日公告称,内部调查基本完成。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2019年净营收被夸大了约21.2亿元,2019年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

公告显示,瑞幸咖啡造假方通过一些与公司员工及有关联的第三方,将伪造交易的资金转入公司。公司正在终止与所有涉及伪造交易的第三方的关系。

此前媒体报道称,据接近瑞幸咖啡董事会的人士获得的调查报告显示,没有证据证明以郭谨一为首的现任董事会成员及高管知晓或参与造假,投资人、董事刘二海和黎辉对造假行为也均不知晓。

该人士表示,上述调查报告来自特别委员会主导的内部调查。特别委员会认为,根据独立调查发现的相关文件和证据,没有证据证明以郭谨一为首的现任董事会成员及高管包括吴刚、曹文宝、杨飞等知晓或参与造假,没有证据证明CFO Reinout Schakel对虚假交易知情或有任何参与,投资人、董事刘二海、黎辉对造假行为也均不知晓。这也意味着关于瑞幸咖啡造假的内部调查已经结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瑞幸咖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8日15时左右,《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走访了瑞幸咖啡位于海淀区某写字楼一楼门店,发现有消费者正在等待取餐,取餐台上摆放着待取饮品,两名门店工作人员均处于忙碌状态。
业界
7月3日讯,今日凌晨,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备案文件中称,陆正耀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业界
6月29日,瑞幸咖啡正式退市,这一场从年初开始的“闹剧”也将随之结束。从被做空机构狙击,到自曝财务数据造假,曾扬言对标星巴克的小蓝杯轰然倒塌。
业界
在各类影视作品中经常出现这样的桥段:那些一度飞扬跋扈的犯罪集团,在骗局败露后各怀鬼胎地彼此陷害。
业界
两个多月前爆出财务造假丑闻的瑞幸咖啡终于要迎来董事会大洗牌,将决定近来被曝参与造假的瑞幸董事长陆正耀何去何从。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