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中心(联创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互联网
2020
07/14
09:57
分享
评论

2020年7月10日,由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共同打造的深圳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中心暨城市公共安全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启动。深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倪绍文等出席启动仪式。

积极响应 加强技术体系建设

根据深圳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规划,深圳市形成了以“一库、三中心、N系统” 统筹全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框架,即以应急管理大数据库为基础,构建监测预警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和宣传教育中心三大核心中枢,以及危化品监测、城市生命线、智慧三防、智慧森防等一系列系统模块。

监测预警中心(联创中心)是深圳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总体布局中核心之一,致力于打造集监测预警、应急会商、公共服务、产业协同创新及科研成果转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为“一库、三中心、N系统”体系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科技创新 以信息化推进城市公共安全建设

此次揭牌成立的监测预警中心(联创中心)由深圳城安软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通过场地改造装修工程、智能化系统、中心计算存储及虚拟化系统、网络安全系统等内容,形成5大功能分区,即监测值守区、研发区、讨论区、会议室、休闲区,为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联合创新提供支撑。

在“一库、三中心、N系统”的体系建设中,城安软通科技承建了深圳市”智慧三防应用系统“,该系统平台有效提升了深圳市精细化预测预报水平,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效进行,全面提升城市灾害防御能力。

此外,通过指挥中心平台,及时对各风险点的人员进行疏散,同时避难场所分布、仓库物资及抢险队伍等应急处置相关信息实现“一图呈现”、“一网调度”,全面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协同作战能力。

领域先行 助力打造“智慧安全城市”

城安软通科技是城市公共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坚持以科研为基础、以技术为载体、以创新为重点,致力于安全科技新技术、新产品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和产业推广,聚焦智慧建造、智慧应急、创新体验中心及监测预警等核心业务,为各级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单位等提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以及应急安全体验、安全宣教培训等品牌塑造与运营服务,全方位为城市公共安全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撑,努力打造成为国内城市智慧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

面对新时代中国城市综合应急管理的新挑战,城安软通科技一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不断的技术创新,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解决方案相结合,为城市公共安全提供一站式服务,全面支撑城市公共安全建设,为城市、产业和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客户创造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